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智庫戰略與安全對話 聚焦中國崛起令外界擔憂

2024/3/19 10:05(3/1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CAS)、先進戰略研究中心(CASS)以及普恩大學(SPPU)國防暨戰略研究系,主辦為期2天的「第3屆戰略與安全對話」,聚焦中國崛起令各界擔憂。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攝  113年3月19日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CAS)、先進戰略研究中心(CASS)以及普恩大學(SPPU)國防暨戰略研究系,主辦為期2天的「第3屆戰略與安全對話」,聚焦中國崛起令各界擔憂。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攝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19日專電)印度智庫與學界近期辦理戰略與安全對話,與會人士認為,中國想向其他國家強加領導地位之舉,令區域內國家關切並格外擔憂。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CAS)、先進戰略研究中心(CASS)以及普恩大學(SPPU)國防暨戰略研究系,18日至19日聯合主辦「第3屆戰略與安全對話」,主題為中國崛起對世界的影響(The rise of China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the world)。

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主任拉納德(Jayadeva Ranade)表示,中國對現今世界秩序並不滿意,想要建立自己的領導地位,或是在文明與安全等方面,向其他國家強加自身的領導地位,這是令許多國家擔憂的一點。

他強調,印度作為人民或政府都不吃中國強加領導地位這一套做法,印度相信民主世界秩序,也相信每個國家都應有自己正當的角色。

關於印度與台灣的關係,拉納德表示,雙方關係和早年相比,有了很大的進展,台灣總統蔡英文以新南向政策起了很好的開頭,台商需要採取行動前來印度投資,以日韓為例,雖然用了些時間,但成功打進印度後,就可享有龐大市場。

印度媒體Strat News Global創辦人、安全分析家高卡爾(Nitin Gokhale)在會上說,印度可善用3T作為對抗中國的外交政策選項,分別為西藏、天安門和台灣。

這場為期2天的座談會,討論中國能否實現戰略企圖、中國混合作戰、區域熱點、印中關係前景等,主辦單位將彙整會中討論的意見與建議,交給印度政府當未來制定政策參考。

印度最高軍事將領國防參謀長邱漢(Anil Chauhan)也以貴賓身分發表演說,稱中國崛起及印中邊界爭議將是印度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編輯:張芷瑄)1130319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CAS)、先進戰略研究中心(CASS)以及普恩大學(SPPU)國防暨戰略研究系,18日至19日在印度西部大城普恩主辦「第3屆戰略與安全對話」,討論中國崛起對世界影響。圖為CCAS主任拉納德。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攝  113年3月19日
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CAS)、先進戰略研究中心(CASS)以及普恩大學(SPPU)國防暨戰略研究系,18日至19日在印度西部大城普恩主辦「第3屆戰略與安全對話」,討論中國崛起對世界影響。圖為CCAS主任拉納德。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攝 113年3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