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事件後 俄軍:入伍人數激增

2024/4/3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首都莫斯科近郊的音樂廳上個月發生致命恐攻事件,造成至少144人喪生後,加入俄國武裝部隊的人數顯著增加。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今年初以來有超過10萬人與軍方簽約入伍,光是過去10天就多達1萬6000人。

俄羅斯國防部說:「過去一星期在俄國各大城市招募站的訪談中,有志從軍者大多表示,他們之所以簽約從軍,是想為2024年3月22日莫斯科地區發生的慘劇死者報仇。」

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3月22日遭自稱是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槍手闖入掃射並縱火,造成至少144死。

然而,俄方宣稱犯案者與烏克蘭有關,基輔當局一再否認指控,美國也稱俄方說法毫無根據。

俄羅斯軍隊仰賴徵募入伍的新兵於烏克蘭作戰。俄國2022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這場戰爭已進入第3年。(譯者:蔡佳敏/核稿:陳彥鈞)113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