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歐洲司令:再不援烏 俄羅斯幾週內砲彈優勢將達10比1

2024/4/11 12:05(4/1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扎波羅熱5日遭俄羅斯飛彈襲擊,一輛汽車被燒毀。(烏克蘭國家警察提供 via 路透社)
烏克蘭扎波羅熱5日遭俄羅斯飛彈襲擊,一輛汽車被燒毀。(烏克蘭國家警察提供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卡沃里今天向國會警告,若美國不能批准後續對烏克蘭軍援,俄國「幾週內」將享有砲彈數量10比1的絕對優勢,俄烏戰爭已到決定性時刻。

華盛頓郵報報導,身為美國督導在歐軍事行動最高將領的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於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若無後續美援,烏克蘭的砲彈與防空彈藥將耗盡。

他說:「此刻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無法反擊的一方吃敗仗,當前風險極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SW)專家史提潘年科(Kateryna Stepanenko)指出,俄軍目前在戰線多處發動攻勢,可能在測試烏軍防線弱點並讓守軍疲於奔命,為外傳的今夏攻勢做準備。

前線的烏克蘭各旅正苦撐,一面等盟國提供彈藥和防空武器,一面指望俄軍指揮官犯錯。目前烏軍陷入的砲彈數量劣勢起碼是1比5。

據英國國防部研判,俄國一個月能向前線補充3萬官兵,軍工產能也已開啟一天24小時不間斷模式,大量生產從戰車、無人機到導引炸彈各種裝備。美國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上週稱儘管損失慘重,俄國軍事已近乎徹底重組,讓他們能強化當前的攻勢。

CNN認為,在援烏武器數量與即時情報分享上,歐洲此刻既沒準備好也無法做到美國的程度。

美國新海芬大學(New Haven University)國家安全系副教授施密特(Matthew Schmidt)告訴CNN:「現在北約頂多只能幫烏克蘭穩住陣腳,無法實質扭轉(戰況),唯一的變因是俄國犯重大錯誤。然而指望敵人自己搞砸從不是好策略。」(譯者:陳亦偉)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瑞士6月主辦烏克蘭和平會議 俄羅斯不參加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