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備自主、馳援烏克蘭 法國隔17年重啟火藥產線

2024/4/13 08:31(4/13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訪視歐洲最大軍火商Eurenco,並為其火藥製造廠房主持奠基儀式。他打出「戰爭經濟」口號,盼軍備工業回流,增加國防自主,也盡快給予烏克蘭所需的火藥和彈藥援助。(取自馬克宏X)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傳真113年4月13日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訪視歐洲最大軍火商Eurenco,並為其火藥製造廠房主持奠基儀式。他打出「戰爭經濟」口號,盼軍備工業回流,增加國防自主,也盡快給予烏克蘭所需的火藥和彈藥援助。(取自馬克宏X)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傳真113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2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為軍火商Eurenco最新火藥廠房主持奠基儀式,宣布法國火藥生產線相隔近20年終移回本土,極具象徵性。除為了馳援缺乏彈藥的烏克蘭,更為重振國防工業與軍備自主。

渴望和平就要準備作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訪視法國西南城市貝吉拉(Bergerac),為歐洲化學火藥領頭企業Eurenco的火藥廠房進行奠基儀式,並表示將為砲彈製造軍火,以最快速度馳援烏克蘭。

過去十多年來,法國逐漸將軍火與砲彈工業移轉至外國生產,但在地緣政治日益緊張的國際脈絡下,馬克宏日前提出「戰爭經濟」的口號,即推動國防軍備產業回流法國本土,而此次重啟工廠的奠基動土典禮,被法國媒體視為極具象徵性的訪視。

馬克宏在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的陪同下致詞,並與達梭(Dassault)、 空中巴士(Airbus)、奈克斯特系統公司(Nexter)、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等法國重要國防工業領袖會面。

他向現場媒體說道:「我們已長遠地投入地緣政治與地緣戰略變化之中,國防工業的角色將越發重要。」

新建的工廠不僅能援助烏克蘭,也能藉由建立國家生產來強化主權,同時減少對外國的依賴。法國總統府強調,Eurenco在貝吉拉的工廠是「法國重拾生產量能」的指標。

2004年,法國國家火藥與炸藥公司(SNPE)與瑞典、芬蘭合資公司Nexplo合併,成立Eurenco,為歐洲最大火藥與炸彈製造商,在法國、瑞典、比利時和美國都有設廠。法國與歐洲多國的炸彈、火箭頭、魚雷、砲彈或中型口徑槍彈中都可見其影子。

Eurenco承接SNPE自1915年起同樣在貝吉拉製作推進劑的業務,這也是火砲的組成關鍵。然而冷戰後訂單漸少,直至2007年火藥生產線被完全拆除。

過去十多年,Eurenco於瑞典製造火藥,或從義大利、德國與瑞士供應商中購買。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就考慮移回法國,俄烏戰爭更是關鍵導火線。

如今局勢丕變,彈藥、火藥與炸藥因俄烏戰爭而吃緊、供不應求,馬克宏的國防戰爭產業亟待推動。

貝吉拉新廠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啟動產線,每年能再次製造約1200噸火藥。第一批火藥也規劃將於明年第一季抵達烏克蘭前線。

歐洲承諾提供烏克蘭數十萬枚砲彈以防禦俄軍進逼,然卻遇到製作砲彈所需火藥難尋的問題而受阻,砲彈的推進劑被統稱為火藥。

法國智庫「國際戰略關係研究所」(IRIS)副主任莫爾尼(Jean-Paul Maulny)曾表示,歐洲的火藥生產商數量非常少,是彈藥的瓶頸之一,許多國家亟欲推動製造業回流。(編輯:高照芬)113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