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為加薩軍事行動召集兩個後備旅

2024/4/15 04:35(4/15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將就加薩走廊軍事行動儘快召集兩個後備旅。以色列在加薩走廊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持續進行戰鬥。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指出:「根據情勢評估,以色列國防軍(IDF)正就加薩前線作戰活動而在召集約兩個後備旅。」但是軍方沒有就此提供進一步細節。

以色列本月稍早從加薩撤出部分部隊,表示他們將就對加薩的進一步軍事行動進行整備,包括對有逾100萬人避難的加薩南部拉法(Rafah)的行動。

以色列正計劃入侵拉法,以殲滅當地的哈瑪斯(Hamas)。儘管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承諾於行動前從拉法撤離平民,卻無法消除國際對此一擬議攻勢的疑慮。

與此同時,以色列今天表示,哈瑪斯將人質關押在拉法。尼坦雅胡矢言對當地展開地面入侵。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簡報中說:「哈瑪斯持續將我們的人質扣押在加薩…也有人質在拉法,我們會竭盡所能帶他們回家。」(譯者:何宏儒)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揚言報復之際 以色列猛烈攻擊加薩中部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