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岸田贈拜登漆器讓200年老店爆紅 想買等兩年

2024/4/17 14:47(4/24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石川縣輪島市在今年元旦能登半島地震嚴重受災,當地逾200年老店生產的漆器「輪島塗」,因為被首相岸田文雄選為送給美國總統拜登伴手禮而爆紅,現在下訂要等近兩年時間。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岸田日前訪美準備輪島塗咖啡杯等作為送給拜登的伴手禮,讓輪島塗受到外界矚目,海內外訂單大量湧入。

岸田送給拜登的伴手禮包括輪島塗咖啡杯及原子筆。咖啡杯以黑色跟藍色漸層為基調,表現出能登半島看到的夜晚海景樣貌;另外在咖啡杯外側用日本傳統技法「蒔繪」刻上拜登及其夫人的名字。

輪島塗原子筆外側描繪了象徵美國的白頭海鵰,及象徵日本的鳳凰飛舞姿態。

負責製作的業者是在輪島擁有200年以上歷史的「田谷漆器店」,並且是在因地震失去工坊及庫存品的情況下進行製作。

田谷漆器店代表人田谷昂大說,雖然一開始得知能製作岸田出訪伴手禮感到非常開心,但在有限的生產設備加上有限的人力與時間下,「我每天都在煩惱能不能拿出高品質的產品」。

從接獲日本政府方面委託起算,田谷漆器店花了約3週時間,在當地職人們的合力下製作完成。

田谷說,如果可以讓大家關注能登半島地震及輪島塗的話是一件好事。他談到這款咖啡杯特殊之處時說,就算將熱咖啡倒入輪島塗咖啡杯中,杯子外側也不會變熱,所以他們堅持不在杯子外側添加把手。

田谷說,目前接到的訂單數超乎預期,需要等待近兩年才能交貨,「我想應該是大家的反應非常熱烈」。他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輪島塗的魅力,並讓大家關注能登或輪島,對地震後的重建做出貢獻。(譯者:黃名璽)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