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粉一噴引閃燃 百人陷火海

2015/6/27 23:59(6/28 0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蘇龍麒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色派對,大批遊客在舞台前聽著歌手演唱,疑因舞台噴灑彩色粉末助興,引發生粉塵爆炸釀禍,不少民眾逃離不及遭到嚴重灼燒傷。

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Asia彩色派對活動,大批遊客在舞台前聽著歌手演唱,疑因舞台上正要噴灑彩色粉末時,不慎發生粉塵爆炸釀禍,不少民眾逃離不及遭到嚴重灼燒傷。

號稱亞洲最大派對「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在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舉行,吸引萬餘人購票入園參加,晚間突然傳出粉塵爆炸,造成百人遭灼燒傷。

依現場目擊者說法,先是聽到有人喊「著火了!」、「趕快離開!」,但當時大批遊客站在舞台前方聽著歌手唱RAP歌曲,現場氣氛超High,音樂來到高潮處,工作人員拿出鋼製氣瓶,將舞台上彩色粉末噴灑至舞台下,民眾不斷鼓舞尖叫。

彩色粉末從舞台上往民眾方向噴灑,現場頓時變得「灰矇矇」一片,活動也進入最高峰,但此時舞台前方卻突然發生閃燃爆炸,不過因粉末遮住民眾視線,當下還以為是活動特效,在開心尖叫同時,其實已有近百人遭粉末與火勢灼燒傷。

粉末逐漸散去,才發現現場有多處地方已經燃起火勢,大批民眾嚇得趕緊逃離現場,但由於粉末瞬間閃燃,近百人逃離不及遭到重度灼燒傷,百餘人輕傷,現場陷入混亂,哀嚎聲四起。

因活動場地就是水上樂園,不少遭灼傷民眾趕緊跳進水池讓皮膚降溫,一旁也有民眾找來礦泉水噴灑在傷患身上,還有人趕緊搬來多個大型游泳圈充當擔架,讓傷勢較嚴重的傷患可以先躺在上面休息,等待救援。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派出大批車輛趕抵現場救援,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趕往現場坐陣,並親電台北市、桃園市與基隆市,請派所有救護車支援,另也有大批國軍弟兄陸續入園進駐協助救援。104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