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甜點名廚跨海獻藝 12款甜點滿足你

2017/6/11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漢來海港餐廳表示,以澎湃海鮮打下歐式自助餐基礎,但每年都會邀請日本甜點大師客座漢來海港,為甜點餐檯上帶來不一樣的驚喜,今夏邀請東京人氣甜點名廚-菅又亮輔。

漢來海港指出,菅又亮輔為漢來海港消費者呈現12款經典洋果子,這些甜點在他日本的專賣店中,每款售價大約在240日圓到1850日圓不等,所以,如果一次吃到7、8種品項,等於就吃到價值超過5000日圓,約新台幣1400元的甜點。

漢來海港品牌長劉子銘說,巷弄內總是充滿了令人驚奇的美食,而東京一直是甜點的激戰區,藏身於東京巷弄間的Pâtisserie Ryoura法式洋菓子專賣店,以揉合法日技巧的優點與推陳出新,在東京甜點界人氣屹立不搖,主廚正是日本知名暢銷甜點書籍作家-菅又亮輔。

劉子銘介紹,菅又亮輔來自於甜點世家,曾在法國各地研習,並在甜點之神-皮耶.艾曼(Pierre' Herme)旗下分店擔任副主廚。擅長利用當令水果及堅果撞擊出多層次味覺的菅又主廚,對於食材的特性非常了解。

菅又亮輔此次來到台灣,特別以台灣夏季水果為主題,如多汁的金鑽鳳梨、愛文芒果、埔里百香果、葡萄柚等清爽果香與香氣迷人的西西里島開心果,做出慕斯杯、費南雪、磅蛋糕等迷人甜點。

除食材用料講究,菅又亮輔主廚在製作時工序步驟也很多,為甜點帶來多層次口感,一款「熱帶風情」慕斯杯內用了新鮮芒果果泥、檸檬果泥、新鮮鳳梨果肉,以及杏仁奶酪多種食材製作,夏日水果的精彩結合,金黃鳳梨、芒果在酸甜之中找到了完美平衡。

「百香果椰子蛋糕」則是白色椰子蛋白霜下有百香果、芒果、杏桃與杏仁蛋糕,層層疊疊、口感與風味比一般甜點更多元豐富。

針對菅又亮輔的甜點和別人最大的不同之處,漢來海港的甜點廚師們說「他的甜點外形和顏色特別明亮、多彩,口感則是溫柔而綿密,非常細緻!」此次菅又亮輔帶來的蛋糕類,光是從原物料就能看出堅持,他使用了鹽之花、靜岡抹茶粉、鸚鵡糖、法國DC杏仁粉等頂級原料。

此次漢來海港甜點祭期間推出的品項包括摩卡巧克力蛋糕、絲絨蛋糕、紅醋栗公主等夾心海綿蛋糕之外,還有經典的法式常溫蛋糕:靜岡抹茶及楓糖口味的費南雪、開心果旅人蛋糕、莓果旅人蛋糕和香草馬卡龍。106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