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求庇護中國男子:若意外 盼伊斯蘭儀式安葬

2018/10/12 17:27(10/1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2日電)兩名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男子日前過境台灣時聲稱遭迫害申請政治庇護,其中64歲伊斯蘭教徒劉興聯表示,若發生意外,希望遺體交給台北清真寺,以伊斯蘭教的方式安葬。

43歲顏克芬和63歲的劉興聯9月27日持有效中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要轉機前往中國,但因為遲遲未登機,在桃園國際機場的航廈內遭移民署人員查獲,兩人表示在中國遭迫害,盼申請政治庇護。

兩人至今仍待在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休息室,等待陸委會的決定通知後,才能採取相關作為,而留置在機場管制區內的階段,則由移民署依照人道考量,給予相關協助。

兩人連續多日待在桃園機場,下午受訪表示「真想看到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劉興聯有血管疾病,目前每天血壓收縮壓都在200上下,只能靠藥物控制。

劉興聯說自己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最近身體不太好,隨時會面臨死亡,一旦在台灣發生意外,希望遺體交給台北清真寺,由教長以伊斯蘭教方式安葬並安排後事。

劉興聯指出,他的身體變差,主要是遭到中共秘密從海南捉到武漢監禁9個月,後來身體狀況才急遽下降,「所以萬一在台灣發生意外,和中華民國政府是沒有任何關係,這完全是中共的暴行所致」。

被問到未來是否有最好與最壞的打算時,顏克芬說,最好當然能夠獲得歐美的政治庇護,最差的狀況則是最不想被安排到泰國或中國大陸,但不管如何,內心還是有一絲希望。(編輯:翁翠萍)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