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嬰疑遭生父傷害送醫不治 死因非窒息

2018/10/22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江俊亮嘉義縣22日電)嘉義縣3個月大女嬰疑遭生父黃姓男子毆打、勒頸送醫不治案件,檢方今天會同法醫解剖,發現女嬰嚴重營養不良,且死因非窒息,須等採集檢體的報告出爐才能釐清死因。

現年33歲黃姓男子昨天凌晨疑因經濟壓力大,導致情緒失控,涉嫌在嘉義縣太保市租屋處以衣架、毛巾對3個月大的女兒毆打、勒頸,後來黃男與22歲丁姓妻子緊急將女兒送醫急救,但女嬰仍傷重不治。

檢警昨天相驗,發現3個月大女嬰身形消瘦,送醫前已死亡,左額、頭頂、右眼皮等處有傷口,頸部也有勒痕;檢警偵訊時,黃男坦承對女兒施暴,檢察官認為黃男惡性重大,以殺人罪嫌向嘉義地方法院聲押獲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檢察官陳靜慧今天偕同法醫石台平進行解剖,發現瘦弱的女嬰身體多處傷痕,不過,毆打傷痕及頸部勒痕並非女嬰的致命死因。

蔡英俊指出,女嬰體重過輕,胃內無牛奶殘留,嚴重營養不良,身體相當瘦弱,法醫初步研判女嬰身體的傷痕及頸部勒痕不是致命死因,已採取檢體送驗,須等到報告結果出爐,才能釐清死亡原因。

警方指出,黃姓嫌疑人工作不穩定,3年來與丁姓妻子分別在台中、桃園與嘉義等地討生活,兩人先後育有3名子女,今年3歲的大女兒發展遲緩,目前已由社會局緊急安置,大兒子105年11月出生後,去年2月因嬰兒搖晃症候群送醫,治療1個月後不治。(編輯:吳佳穎)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