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請黨產會停止執行遭駁回 救國團:遺憾

2019/2/28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救國團向最高行政法院聲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停止執行遭駁回。救國團今天表示,對於最高行政法院裁定結果感到遺憾,且黨產會明顯違法違憲,將持續就撤銷附隨組織處分的訴訟努力。

救國團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資產,聲請停止執行。原審法院1月間以不符停止執行要件為由,裁定駁回。救國團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而確定。

救國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救國團對最高行政法院裁定結果感到遺憾。最高行政法院並未了解遭到認定為附隨組織後,救國團營運所遭遇到的重大不利限制,干預與刁難。

救國團說,黨產會透過經費動支的事前審查,全面介入社團法人之運作,對於公益社團法人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及表現自由確已造成嚴重侵害。

救國團指出,經費審查上,黨產會甚至違背當初協商決議,由按季提報預算申請,單方片面改為按月,增加救國團行政作業負擔,且審查速度並未隨審查經驗累積而更有效率,不顧事務或活動辦理都需要事前規劃,經費配合尤為重要前提。黨產會除了少數急迫性支出外,都遲延同意支出,嚴重影響事務及活動如期運作及辦理。

救國團說,許多大型活動或大額投資支出都不敢規劃與執行,擔心黨產會不同意,對救國團的發展是難以回復的損失。

救國團強調,由於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明顯違法違憲,因此救國團會持續就撤銷附隨組織處分的訴訟努力。(編輯:吳佳穎)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