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都不願流浪 動保團體追查踹飛幼犬者

2019/4/3 08:00(4/3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接獲民眾轉寄影片投訴,疑一名農地主人為驅趕闖入幼犬,除手持棍棒追打並用腳踹。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誰都不願流浪,虐狗令人髮指,已通報追查。

這段長約30秒的影片於凌晨轉寄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倪京台說,接獲後立即觀看,內容令人髮指。初步了解這段影片拍攝地點在嘉義朴子地區,是當地學生路過時無意間拍下;救援小組已透過管道聯絡拍攝者,希望了解影片中更多細節,揪出踹狗惡徒。

在30秒影片中,涉案人疑為稻田主人為驅趕闖入田地的幼犬,除手持棍棒追打,還多次用腳狠踹,狗兒至少有兩次被踹飛到空中再落下。

倪京台表示,虐狗行徑可惡至極,如果不喜歡牠們,可以驅趕沒有關係,但用這種方式對待流浪動物就是不對。流浪根本不是牠們願意的,如果可以選擇,誰會願意流浪。

救援小組已通報相關單位追查虐狗人的身分,提醒無論使用任何方式虐待或傷害犬貓等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一旦造成貓狗重傷或死亡,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新台幣20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孫承武) 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