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踢踢張貼私菸案文章被移送 簡易庭裁定不罰

2019/9/9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9日電)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7月在「批踢踢實業坊」上張貼「外交部調借行政人員涉嫌購買私菸...外交官等人員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文章遭移送,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5日裁定不罰。

判決書指出,新北市張姓男子7月22日晚間在「批踢踢實業坊」BBS站台的政黑板專頁上,張貼「剛剛傳出車手吳宗憲被捕之後,從手機搜出連絡電話,發現大量外交部調借行政人員涉嫌購買私菸,消息靈通的人都知道,連行政人員都敢這麼搞,外交官等人員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文章,被因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

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審理時,張男坦承有在BBS站台發表上開言論,但他辯稱是因為當天晚上PTT出現一則熱門新聞,他在閱讀後,連結GOOGLE新聞求證,確實中國時報及東森新聞皆有報導,由於該則新聞網友反應熱烈,所以他才發表上述文章,並非未經求證而憑空臆測,並提出相關2篇報導佐證。

判決書指出,該2篇報導中確實有寫到「消息人士透露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辦公室人員也預訂不少,李大維辦公室只有約5到6人,辦公室主任為軍職少將,其餘都從外交部借調過來的官員,而且以女性為主,但是卻買了不少數量的煙,案情可能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等語。

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審理時認為,張男所發表上述言論,並非明知為不實事情而捏造謠言散發傳佈於公眾,且文章內容雖有主觀評論,但其對象是檢調清查釐清的人員,難以認定會使其他公眾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而有影響公共安寧之情,5日將張男裁定不罰。(編輯:卞金峰)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