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黃鹼藏床板 金門史上最大毒品案破獲

2019/10/15 13:18(10/1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5日電)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今天宣布破獲金門史上最大量運輸毒品案,所查扣的麻黃鹼近500公斤可製造甲基安非他命約400公斤,市價達新台幣5億元,可供800萬人次吸食。全案偵結起訴。

金門地檢署今天在地檢署舉行記者會,由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說明案情表示,7月間金門查緝隊報請指揮,檢察長洪家原邀集轄區警巡單位合組團隊,7月28日在料羅淺水碼頭,起獲以貨車搬運家具而夾藏在車上已釘實的彈簧床板中淨重498.99公斤的麻黃鹼,並查獲登記寄貨而打算逃離的鄭姓男子。

團隊經過溯源並結合在台海巡等單位陸續搜索,拘提同行的陳奎南、許證宏、廖品睿及協助租車及訂製床板的蔡育卿到案。

進一步追查發現,陳嫌等人7月24日晚間,駕駛納海國際航運公司船舶前往福建省大嶝海域,接駁偽裝為飼料袋分裝的20袋麻黃鹼,藏放在船舶密艙中,運回金門後夾藏在訂製的床板內,7月28日以小貨車載到料羅淺水碼頭,企圖運往台北港製成甲基安非他命販售牟利。

吳文城表示,金門地檢署認定陳嫌等4人共犯運輸第四級毒品、未經許可直航中國大陸及自中國大陸地區私運管制物品罪嫌,蔡嫌涉犯幫助運輸毒品罪嫌。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海巡署偵防分署長張忠龍等人專程前來金門慰勉檢、警和海巡人員的辛勞。張斗輝表示,本案樹立了檢警海巡單位聯合查緝的良好模式,特別向有關人員致敬;王添盛則是驚訝歹徒以金門為走私跳板,讚揚海巡人員嚴守海防的作為。(編輯:黃世雅)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