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粉抗議王浩宇服務處 杏仁哥丟擲雞蛋遭帶回

2020/6/8 14:42(6/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6日在臉書貼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訊息,部分用字引發韓粉不滿,號召今天前往服務處討公道,抗議民眾在現場丟擲雞蛋、冥紙引發衝突,杏仁哥等人遭警方帶回。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墜樓身亡,王浩宇在臉書貼出「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引發韓粉不滿,號召今天前往服務處討公道,王浩宇雖然宣布服務處暫停服務,但抗議民眾仍然前往現場抗議。

預計下午1時展開的抗議活動,12時起就陸續有民眾聚集,高喊「罷免王浩宇」,到了12時30分許突然有人開始朝著服務處丟雞蛋、撒冥紙,引發現場的一陣混亂,並發生推擠,警方立即採取行動,並逮捕挺韓五虎將之一的「杏仁哥」吳育仁。

國民黨籍市議員詹江村在下午1時許到場,除了全力抨擊王浩宇消費往生者,更指出王浩宇過去在議會就有被送紀律委員會的紀錄,同時指出王浩宇家的農舍違建,並向王浩宇服務處丟擲雞蛋,隨後更號召抗議民眾,前往王浩宇家的農舍抗議。

抗議民眾下午2時30分過後,逐漸散去。

王浩宇稍後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感謝所有犧牲寶貴時間、淋雨抗議的長輩們批評指教,「我確實不是個完美的議員,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我願意虛心接受你們的批評指教」;砸蛋破壞的部分,已告知警方不提告。

他說,對吹風淋雨維安、甚至被水球砸到的警察們致上最深歉意,真的很抱歉造成不便,「這一切都是我的不對」,也再次對福州路附近鄰居表達最深歉意。

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范源正表示,這次集會遊行雖有合法申請,但截至下午1時30分,有3名抗議民眾因為丟擲雞蛋構成滋擾行為,警方已經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警方也呼籲,人民有集會遊行權利,但應該遵守法律、保持理性。

王浩宇昨天上午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自己的發言,只是截取媒體在第一時間推播快訊的標題縮短內容,去陳述兩個確定發生的事實,包括許崑源長期力挺韓國瑜,以及在家中墜樓身亡。文中並沒有加入任何的個人想法跟評論,下方也直接轉貼相關新聞連結, 絕無對議長不敬之意。自己願承擔所有的批評,也再次請議長家屬節哀。(編輯:張銘坤)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