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節頒金吾獎 柯文哲感謝貢獻

2020/6/10 18:25(6/1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黃麗芸台北10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金吾獎頒獎典禮,慶祝警察節並表揚績優員警。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感謝警方協助改善治安及交通,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台北成為永續城市。

6月15日為警察節,為表揚績優警察人員暨慰勉警察同仁平日工作辛勞,北市府從民國82年起舉辦金吾獎,今年共有113人經各單位推薦參加遴選,最後40人出線。北市府下午在市府大樓舉行109年警察節暨第28屆金吾獎頒獎典禮,由柯文哲頒獎。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自他上任以來,北市重大案件全都偵破,成功維持城市治安,北市車禍事故率也是六都最低,感謝警察同仁在交通與治安上的貢獻,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台北市成為永續城市。

這次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有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黃壬鍵、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宗仁及市刑大偵查佐陳良俊。

其中,劉宗仁昨天剛偵破哥倫比亞慣竊集團,他得獎後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對於得獎,自己心情平靜,因為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只是呈現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

劉宗仁提到,自己從事警察工作25年,非常熱愛刑事工作,對任務充滿熱忱才能繼續做下去。他表示,當刑警沒有低潮,因為沒時間想太多,不斷付出,總是會有收穫。

大同分局偵查佐林穎裕因檢肅不良幫派,改善社會治安而獲頒金吾獎。他表示,警察工作有很多面向,包括民眾期許、法律正當性及犯嫌權益,感同身受十分重要,自己累的時候會翻看過往案件,想到事情若發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又會全力以赴繼續工作。

同樣獲頒金吾獎的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朱雅雯,積極協助規劃交通事故防治工作,並透過建立e化系統提升事故處理,她獲獎後表示,很開心工作成果有被長官看見,她以「萬物從不等人,奔跑才得以並肩」自我勉勵,認為持續努力才能進步。(編輯:李亨山)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