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直擊街頭鬥毆 中市警局:治安不容污名化

2020/7/10 13:05(7/1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台中市議員施志昌9日目睹街頭鬥毆事件,他今天說,槍擊、鬥毆已成為台中市日常,除肯定警方破案能力,也要求市長盧秀燕拿出對策,中市警察局說,台中形塑「打擊犯罪之都」,治安不容污名化。

台中市上月在台灣大道上發生持槍掃射21槍,本月又發生租賃車行槍擊事件,昨天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接送小孩時,又目睹街頭鬥毆事件,他今天夥同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林德宇、王立任、黃守達召開記者會,還原第一現場狀況並痛批街頭暴力。

施志昌還原昨天過程,當時他正要載小孩去爸媽的家,停等紅綠燈,突然旁邊三台車圍向一台車,以棍棒威嚇車主下車,車主下車後,6人圍上去毆打一車主,並以棍棒敲打車主頭部,甚至以刀刺傷車主,非常凶狠,根本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街頭殺人事件。

施志昌指出,這個城市到底怎麼了,本以為是座宜居城市,但感覺市民離危險這麼近,他的孩子也目睹暴力事件,小孩也在現場問「怎麼了?」重大刑案成了台中的常態,高譚市、慶記之都成了台中的標籤。

林德宇指出,第一線的警員非常辛苦、努力,但盧秀燕卻對治安問題視若無睹,上任以來9次治安會報只親自主持3次,不要「有功市長賞,有過警察擔」。

江肇國表示,當「媽媽市長」沒有辦法守護這座城市的治安的時候,「爸爸議員」只好出來呼籲市長要面對。王立任則說,曾經自詡為文化城的台中市,如今已變成「慶記之都」,黃守達呼籲,盧秀燕要站出來,守護市民的安全感。

台中市警察局表示,台中市或許在合併升格前槍擊案很多,升格後已逐年減少,今年槍擊案更是六都最少,以「高譚市」、「慶記之都」等污名化台中治安的用詞或以個案擴大解讀治安狀況,顯與事實不符,對努力維持治安的警察同仁並不公平。

警察局長楊源明強調,盧秀燕對治安一向極為重視,除公開表示「身為市長,我比你們更重視治安!」,更要求警察局遇有案件一定要「有案必破,而且要快破」,警察同仁將持續為維護台中市良好治安戮力以赴。(編輯:陳俊碩)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