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南二都警局長 黃偉哲不捨:周幼偉以警察局為家

2020/7/13 18:19(7/13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王淑芬13日綜合電)因為治安問題,南二都警察局長將調整。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都表達尊重警政署人事一條鞭制度。黃偉哲也對周幼偉任職不到一年的表現予以肯定。

針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永癸職務調整,高雄市政府透過新聞稿表示,「尊重內政部警政署人事一條鞭制度,對高階警官的職務調整都予以尊重,並肯定基層員警的辛勞與努力。」李永癸個人也是簡短回應「尊重警政署做法」。

黃偉哲下午5時多在永華市政中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周幼偉的去職感到不捨。雖然只有短短1年,但周幼偉以警察局為家,辦理治安、交通改善都有成績。台南市持續維持六都治安滿意度第一,對於警察服務滿意度也是第一。

黃偉哲肯定周幼偉工作上戮力從公,對於周幼偉突然被撤換,雖尊重中央警政一條鞭的人事權,但是也希望任何的局長、任何的警察人員只要辦好治安,我們都肯定;只要沒辦好治安,隨時就要換掉。

周幼偉下午2時多前往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準備與黃偉哲見面會談。受訪時並未證實將遭撤換,只強調全力拚治安,對刑案全力偵辦,問心無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致詞時提到,近來治安事件較多,蔡總統昨天對此感到憂心。蘇貞昌說「我覺得獎勵要從底層開始,但究責要從負責一個縣市的局長和相關負責主管」。

內政部警政署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陸續發生舞廳槍擊和殺人命案,已影響民眾治安觀感,李永癸和周幼偉為地方治安首長,應勇於承擔責任,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

台南市日前發生幫派分子因在舞廳敬酒起糾紛,雙方互開10多槍;高雄市10日也發生舞客消費口角衝突,男子遭人持刀刺傷送醫不治。

李永癸是中央警察大學第44期行政警察學系畢業、東海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碩士,曾任高市警局督察長、副局長,熟悉38個行政區治安狀況,107年7月16日調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

周幼偉是警大48期畢業、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歷任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保三總隊總隊長、警政委員等重要警職歷練,去年7月22日調升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編輯:孫承武)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