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再傳鉛中毒 中市府:16人服用盛唐自費藥粉

2020/8/6 00:03(8/6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台中市政府日前掌握15人服用盛唐中醫藥粉,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在臉書爆出,他的罹癌妻子疑似服用盛唐藥粉鉛中毒。中市衛生局證實5日收到陳妻申請,藥粉送驗中。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住院,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掌握15人有服用盛唐中醫呂世明開立的自費藥粉。

陳明振5日在臉書指出太太也服用盛唐中醫的藥粉,文中提到,一年多來,每星期都去門診,凌晨就開始煎中藥,因張宏年全家鉛中毒爆發後,太太前往毒物科檢查,鉛含量高達95,現在除抗癌還得解毒。

文中,他心痛太太的抗癌路如此坎坷,但一切還要等待他送食安處的藥品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中毒的原因。

事情爆發後,台中市衛生局陸續接獲近百通詢問電話,送驗近30件盛唐自費藥包。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指出,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發言。(編輯:劉學源)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