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裕國冷凍前董事長告現任 公司指所控與事實不符

2020/9/18 17:06(9/18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潘智義台北18日電)裕國冷凍前任董事長楊連發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姪子、現任董事長楊育偉等人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裕國冷凍對此指出,楊連發所指,與事實嚴重不符。

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股東德昌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先指派代表人楊連發為董事,且經選任為董事長,德昌公司後來改派新任代表人詹義郎替代楊連發;另外,裕國公司今年4月11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由楊育偉擔任新任董事長,並解任楊連發的總經理職務。

楊連發組成久裕國際,日前宣布將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裕國9%股權。不過,裕國8月31日日召開董事會,以公開收購人為新設立公司、收購價格過低、收購資金來源不明等因素否決此收購案。

楊連發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楊育偉及楊育偉的父親、德昌公司董事長楊長杰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操控股價罪、刑法妨害信用罪及妨害名譽罪。

楊連發指出,楊育偉到處對媒體放話說他經營不善,指他違法公開收購股票。這次公開收購股票,不但已經事先報請金管會核准,而且消息一發布就漲停板,請問哪裡違法,要求楊育偉出來對質。

楊連發表示,楊長杰、楊育偉詆毀他的名聲,為了家族和諧可以忍,但讓家族企業蒙羞,還綁架母親楊吳奈美拍影片、接受訪問,企圖傷害股東利益,還惡意資遣許多老員工,他實在無法忍受。

對此,裕國冷凍表示,集團副總裁楊吳奈美已經特別聲明不支持楊連發,全家族都追隨楊吳奈美,沒有任何迫害問題;其次,楊吳奈美已依法已申請假扣押及假扣押執行,一切依法有據;至於楊連發所指,與事實嚴重不符。(編輯:戴光育)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