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政府承受資產 嘉南水利會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2020/9/2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5日電)農田水利法將於10月1日實施,嘉南農田水利會成員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政府強制承受水利會所有水權及資產。北高行今天裁定駁回聲請,全案可抗告。

北高行指出,行政法院就行政訴訟事件或行政非訟事件的審理,原則上是針對具體事件所適用(過去或現行)有效的行政法規做審理裁判。尚未施行的法律,無法據以產生爭執的公法上法律關係,也無從形成具體的行政訴訟事件或行政非訟事件。

北高行表示,不論是對行政機關依法發動的行政作用提起行政訴訟,或為防免行政機關依法發動行政作用而提起預防性不作為訴訟,均是在相關法律施行後,才有可能。

北高行認為,本件於農田水利法施行前,並沒有因此法而生爭執的公法上法律關係,也沒有無因此法得據以提起的此案訴訟,即無「於本案訴訟裁判確定前」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的法律依據及必要性,應予駁回。全案可抗告。(編輯:戴光育)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