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居家檢疫4度違規遭罰百萬 管收後願分期清償

2020/10/27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在桃園租屋的李男因4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百萬,又因拒繳罰款被管收三個月今天期滿,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表示,李男已同意先交付新台幣2萬元,剩餘罰款分65期交付清償。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表示,設籍在新北市的李男在桃園租屋居住,今年2月底從中國大陸返台進行居家檢疫,從3月2日起卻4次違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規定,遭桃園市衛生局罰款新台幣100萬元。

黃有文指出,由於李男拒繳不出面,李男家屬也沒有協助意願,全案移往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於7月28日拘提到案,經聲請桃園地方法院裁定後,在桃園看守所附設管收所管收3個月,直到今天中午期滿才釋放。

黃有文說,執行官曾在管收期間先後10次前往探視疏導,李男表明不願再被管收,並同意將百萬罰款分期繳清,只是李男原本想在管收期間先交付頭期款2萬元,但因為沒有親友願意協助而未完成。

黃有文表示,李男直到下午離開管收所後,才先籌到1萬2000元繳納,頭期款還欠8000元,至於剩餘的98萬元將分65期,每期按時繳交1萬5000元,最後一期繳清餘款,但若連續多期未繳,桃園分署不排除採取第2次強制管收。(編輯:李亨山)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