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麻花偽裝普洱茶餅跨境運毒 台泰警方攜手破獲

2020/12/4 15:32(12/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刑事局和泰國警方攜手破獲跨境運毒集團,主嫌33歲呂姓男子等人至泰國購買大麻,再將偽裝成普洱茶餅外型的上千萬元大麻花貨運回台,在機場遭泰警查獲,警溯源追查在台逮5嫌。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國際刑警科秘書李泱輯表示,泰國在2018年底通過法案成為藥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國內毒品走私集團因此在去年10月擬至泰國尋找毒品貨源,刑事局駐泰國聯絡組便聯繫轉知相關情資給泰國皇家緝毒局,雙方合作於台、泰兩國展開同步跟監。

偵蒐期間發現,此毒品走私集團以新台幣50萬元購毒,在泰國主要負責寄送毒品工作的國人27歲徐姓男子和21歲張姓男子,在泰國期間為規避查緝,每晚都更換住宿飯店,並利用泰皇生日慶典期間,泰警值勤重心轉移,趁機分頭外出向毒品貨源取貨。

徐男和張男將偽裝成普洱茶餅外型的大麻花,透過貨運方式寄回台灣,但去年12月11日仍於機場遭泰警成功查扣第二級毒品大麻6.5公斤,市價上千萬元。

得知貨物被攔的徐男和張男仍企圖逃亡藏匿,經泰警會同刑事局駐泰警察聯絡官積極偵監,在徐男等嫌更換飯店過程時予以逮捕。

另外,同案共犯呂姓男子和42歲許姓男子則於去年12月返台。

刑事局經台、泰司法互助,全案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持續溯源追查操控台籍犯嫌前往泰國運毒的幕後主嫌,經積極蒐證偵查後鎖定在台主嫌呂男等人。

隨即於今年11月30日前往桃園等地搜索,逮捕幕後首腦呂男、許男、36歲張姓男金主、23歲張姓男子和37 歲鍾姓男子等5人到案,現場查獲已上膛的金牛座935改造手槍1支、子彈5顆、安非他命28公克及愷他命粉末755公克、手機6支及新台幣24萬6000元。

全案詢後將呂男等5嫌依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呂男以10萬元交保,其餘則以1萬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編輯:李錫璋)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