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品藏傳動軸企圖闖關入境 台泰警合作曼谷逮6嫌

2023/8/19 16:20(8/1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泰國警方18日逮捕了6名台灣嫌犯,嫌犯把安非他命和大麻塞在汽車傳動軸裡,準備運往台灣。泰警1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傳真  112年8月19日
泰國警方18日逮捕了6名台灣嫌犯,嫌犯把安非他命和大麻塞在汽車傳動軸裡,準備運往台灣。泰警1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傳真 112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灣籍陳姓男子等6人在泰國組販毒集團,企圖把大麻等毒品藏在汽車傳動軸內寄送回台灣。刑事局與泰國警方合作在曼谷搜索,查獲黑市價約新台幣1億餘元毒品,逮捕陳男等6人。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指出,台灣警方專案小組日前偵辦毒品郵包案,向上溯源發現操控運毒犯嫌的主嫌藏匿泰國,即與泰國曼谷都會警察總局、泰國肅毒總局等單位組專案小組偵辦。

協助此案的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長楊國松表示,專案小組掌握線索後,昨天上午7時許見時機成熟,赴泰國曼谷萊卡邦區1處住宅搜索,當場逮捕台灣籍陳姓男子等2人,並查獲600克安非他命、14餘公斤大麻。

楊國松指出,經泰國警方循線追查,當天另在曼谷挽那縣某住宅逮捕台灣籍曾姓男子等4人及1名泰國籍女子,泰籍女子為曾男的女友,當場搜出17克愷他命、29顆一粒眠、1包毒品咖啡包等物。

警方查出,藏匿在泰國的販毒集團主嫌陳姓男子有多項前科,並遭法院通緝,陳男在今年初透過管道偷渡至東南亞後轉赴泰國,並在當地組販毒集團。

警方表示,以陳男為首販毒集團原本要把大批大麻及安非他命藏在汽車傳動軸內,再載運至台灣販售,經台泰警方合作提早破獲。

經查大麻黑市價目前1公克約8000元、安非他命約5000元,若600克安非他命、14餘公斤大麻運回台灣販售,合計超過1億餘元。

警方表示,陳男等6人中有5人是通緝犯,他們遭泰國警方逮捕後,將在泰國接受當地法院審理判刑,執行完相關刑度後,才會引渡回台。(編輯:戴光育)112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