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法院討論法官違失案 林奇福:坦然面對

2021/1/28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8日電)司法院人審會今天開會討論前法官林奇福等7人是否移送監察院。林奇福受訪時表示,雖然認識翁茂鍾,但兩人見面沒談過官司的事情,他坦然面對,絕無不法。

司法院18日公布司法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案調查報告,20名法官、前法官與翁茂鍾有不當接觸,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接受飲宴22次、收襯衫5次、收補品10次為最多。此外,林奇福是百利案三審審判長,承審期間卻和翁接觸,也被認定有違失。

林奇福說,他20幾年前就認識翁茂鍾,兩人並無頻繁接觸,民國90年間,翁要幫孩子做媒,接觸頻率才比較高,並非不當接觸。監察院指稱翁茂鍾於90年5月30日得知最高法院分案結果,就找他會面。事實上,最高法院於同年6月4日才分案。

另外,依據當時最高法院的保密分案制度,6月4日分案也只有受命法官會知道,身為審判長的他並不知情。至於是否收受翁茂鍾襯衫、補品,林奇福表示,他對此已無印象,可能由他妻子代為處理。

林奇福指出,與翁茂鍾交情不深,從未跟翁談過官司的事,翁也未跟他請教過法律意見,他坦然面對,絕無不法。如果司法院要撤銷他的司法獎章,他沒意見。(編輯:張銘坤)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