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百萬債務棄屍案 2凶嫌一審被判刑

2021/3/4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4日電)男子陳文欽不滿陳姓男子欠友人陳文祥百萬元債務,持水管等物毆打陳男致死,事後陳文欽、陳文祥共同到苗栗山區棄屍,台中地院今天判處陳文欽4年5月、陳文祥5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49歲陳文欽與46歲陳文祥為朋友,另一名陳男(綽號小陳)積欠陳文祥新台幣百萬元債務,陳文祥於民國109年6月6日晚間10時多,帶小陳到位於台中市神岡區住處喝酒及商討債務,陳文欽也到場。

隔日凌晨近2時,陳文欽不滿小陳積欠陳文祥債務仍出言不遜,先持客廳桌上的塑膠牌尺毆打小陳的大腿,再以塑膠水管、防水墊等物,朝小陳的頭部、胸部、腹部及四肢用力揮擊。

小陳因此身上有多處皮下出血、臉部瘀青與頭部皮下挫傷等傷害,陳文祥則在一旁怒罵「現在錢都不還,還要跑給我追」及「欠錢不還還大聲」等語。

直到隔日上午11時許,陳文祥發現小陳臉色發黃、快要斷氣,陳文欽便與陳文祥一同將小陳搬到車上;小陳斷氣後,2人將遺體載至苗栗縣通霄鎮山區棄屍,並丟棄死者的包包、衣物與手機。

同月13日,陳文祥與陳文欽前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投案,警方在2人帶領下,前往棄屍地點尋獲遺體;檢方偵辦後,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將2人起訴。

法院審理時,2人與被害人家屬以新台幣310萬元達成和解,台中地院今天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罪判處陳文欽4年5月徒刑,另依遺棄屍體罪判處陳文祥5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