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子與同學母女疑燒炭殞命 父親質疑死因

2021/4/14 11:27(4/14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4日電)嘉義市劉姓婦人與就讀國中陳姓女兒、女兒同學邱姓少年,11日被發現在出租套房疑燒炭輕生,劉婦和少年不治,陳女急救中;檢警今天解剖釐清,邱父質疑死因要求真相。

邱姓少年父親認為15歲的兒子沒有理由輕生,質疑兒子死前被下藥,檢方今天會同法醫進行解剖2名死者,並採集相關檢體送驗,結果尚需送法醫研究所鑑定,釐清體內是否有毒藥物反應,檢方須等到鑑定報告及相關證據才能釐清真正死因。

邱父想到死去的兒子,語帶哽咽地表示,心裡還是很痛,11日凌晨接到噩耗後至今,幾乎都吃不下東西、也無法入睡;兒子活潑外向,朋友又多,人緣佳,絕對不會有想不開的念頭,當時屋內充滿濃煙,兒子怎麼會靜靜地躺在床上,除非事先被下藥,希望檢警能調查出真相。

邱姓少年的哥哥指出,弟弟個性很活潑,喜歡交朋友,接到噩耗趕到醫院看到弟弟的眼睛都闔不起來,內心就感到奇怪,且套房門窗都用膠帶封起來,弟弟若看到情況不對,一定會跑,但是卻靜靜躺在床上,可能事先被下藥,而且事發11日當天弟弟就與朋友相約要一起看電影,怎麼會突然尋短。

劉婦丈夫陳男表示,劉婦罹患憂鬱症已就醫服藥多年,最後會走上絕路,並不會覺得意外,女兒與劉婦感情要好,都會被灌輸一些負面的想法。

警方指出,34歲劉姓婦人因與丈夫陳男感情生變,日前與就讀國中的女兒陳姓少女出租在國華街一處套房。11日凌晨住在隔壁鄰居發現劉婦套房內一直有流水聲,前往敲門卻無人應答,通知管理員並報警。

管理員打開房門,屋內充滿濃煙,劉婦與女兒倒臥浴室,邱姓少年則躺在床上。消防人員緊急將3人送醫急救,少女急救後送加護病房觀察,另2人不治,檢警初步研判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檢警指出,無就業的劉婦與丈夫陳男因個性不合,正協議離婚,少女因不滿父親管教,與母親一起在外租屋;少女與邱姓少年為同班同學,感情要好,劉婦會帶女兒與少年一起外出,且還住在一起,10日晚上,3人一起返回出租套房。

檢警表示,現場無打鬥痕跡,留有安眠藥物,並無發現遺書,3人身體也無外傷;少女的手機照片,則留有母親服用藥物等畫面,另有傳給友人的告別訊息截圖。(編輯:謝雅竹)1100414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