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謠傳莫德納是生理食鹽水 男子遭調查局約談

2021/6/9 18:52(6/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9日電)調查局今天表示,潘姓男子涉嫌在LINE散布莫德納疫苗是生理食鹽水等不實訊息,台中市調查處已約談潘男,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法務部調查局新聞稿指出,中國大陸網紅透過YouTube散布「台灣昨天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查不到官方生產批號」、「買了15萬劑生理鹽水」等不實訊息,食藥署、疾管署日前均已澄清,相關訊息仍在網路流傳。

案經屏東縣調查站及台中市調查處共同偵辦,發現潘姓男子涉嫌散布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不實訊息,由台中處於昨天潘男約談到案;潘男坦承未經查證即轉傳至LINE社群,台中處將把潘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此外,Dcard社群日前謠傳有新兵確診,台北市調查處約談涉嫌散布不實訊息的劉女到案;劉女坦承訊息來自LINE群組,因誤信且未經查證即張貼於Dcard,到案前已向友人再次確認無人確診,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

另一方面,基隆市調查站及彰化縣調查站則聯手查出,王姓男子在臉書謠傳飲用或噴平衡甘斯可治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彰化縣調查站已將王男約談到案,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調查局表示,潘姓、劉姓、王姓民眾均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此條例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李亨山)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