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籍新住民直播染疫假訊息 北市警蒐證送辦

2021/6/15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一名越南籍新住民陳女日前在臉書直播,內容稱北市文山區警局有7名警察確診且有民眾和警察聊天而被感染等不實訊息,警方循線查獲陳女,除要求下架影片並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社群軟體臉書群組有名越南籍新住民直播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假訊息。

她在直播影片內容以越南話稱「木柵地區的警察局,有7位警察確診Corona(即武漢肺炎)」,以及「有某民眾常與警察聊天,所以她也被感染,她的家人都被隔離了」等不實訊息。

由於影片觀看達近萬人次且造成民眾恐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數位偵蒐發現,涉嫌傳遞假訊息的直播主為年約40歲的越南籍新住民陳女,已要求她將散播疫情假訊息的直播影片下架。

同時,全案也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文山一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0萬元罰金。(編輯:張銘坤)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