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三仙台海邊暗夜撿螺 高中生遭海流捲走溺斃

2021/7/13 09:59(7/13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3日電)台東成功鎮昨天晚間發生一起高中生到海邊撿螺遭海流捲走意外,因暗礁密布,海巡艇無法靠近搜救,現場休假的憲兵潛水找到溺者,已無呼吸心跳,家屬獲知噩耗後難過放聲大哭。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昨晚11時許接獲報案,在成功鎮三仙台拱橋下,有一名男子溺水失蹤,請求協助,凌晨1時30分在水底發現溺者,已無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將溺者搬運上岸後送。

警方調查,昨晚張姓高中學生與親戚、同學一行4人,前往三仙台潮間帶採集海螺,4人回程時不走八拱橋,直接從橋下穿越潮間帶,由於適逢漲潮海流湍急,其中2人被海流捲走,1人水性較好自行游上岸,張姓高中生抓著手電筒被海流捲走。

同行者趕緊報案求援,由於現場一片漆黑且暗礁密布,海巡艇也無法靠岸搜救,增加救援難度。

現場1名休假中的憲兵與他2名水上救生協會的朋友自告奮勇潛水搜救,3人頂著湍急海流搜索將近一小時,終於在距離岸邊約30公尺處,找到了溺水的高中生,遺憾的是張姓高中生已沒了呼吸心跳。

當地民眾說,本地人都知道三仙台橋下退潮時,雖然水清見底卻藏有渦流,水性好的漁民也不敢在晚上行走這一段潮間帶,明明上面有橋可行,走水路實在太危險。(編輯:張芷瑄)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