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對中時大樓噴漆恐嚇 謝和弦緩刑被撤銷

2021/7/30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30日電)歌手謝和弦涉到中時大樓噴漆恐嚇被判刑2月及拘役20天,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新北地檢執行緩刑,但他未按時報到,並以健康為由聲請易科罰金,新北地院今天裁定撤銷緩刑宣告。

新北地院指出,若當事人未提抗告,案件確定,將由檢察官通知執行;至於是否准予易科罰金或入監,將依個案情形認定。

謝和弦在民國108年12月14日凌晨5時許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中國時報大樓噴漆寫髒話,警方獲報,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他做完筆錄後,當天上午11時許前往中時大樓再度噴漆,隨後以手機在臉書(Facebook)上PO文「哈囉,這次噴漆,下次就放火囉。」

台北地方法院考量謝和弦始終坦認犯行,並無迴避掩飾,有悛悔之意,犯後態度尚佳,且無前科紀錄、素行良好,公然侮辱罪部分處拘役20天,恐嚇公眾罪部分處有期徒刑2月,2罪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天,並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

謝和弦在今年3月8日具狀表示,他因身心健康因素,長期服藥,每日昏沉嗜睡,無法喚醒,致常延誤或更改保護管束報到時間,心理深感壓力、恐懼,恐影響他心理疾病治療及增加觀護人困擾。

他指出,現在他逐漸恢復演藝工作及自我訓練能力,經濟許可,經醫師及專家建議聲請易科罰金,可解除降低每次保護管束報到時間心理壓力,有助病情恢復。

新北地檢署認為,他的行為已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情節重大,足認原宣告緩刑難收其預期效果,而有執行刑罰必要,遂聲請撤銷緩刑。

新北地方法院法官指出,謝和弦有能力履行緩刑宣告所命負擔,卻表達無履行意願,未服從檢察官及執行保護管束者命令,也未每月至少向執行保護管束者報告1次。

法官表示,經多次告誡謝和弦均未改善,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情節重大,難以期待他日後能恪遵法令,足認原宣告緩刑難收其預期效果,而有執行刑罰必要,裁定撤銷緩刑宣告。(編輯:戴光育)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