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700公斤愷他命走私案 接貨男判刑10年10月

2021/11/2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日電)余姓男子涉加入運毒集團,領取以人造石板材夾藏,自中國大陸走私來台的695.752公斤愷他命。士院考量本案毒品數量甚多,純度甚高,實屬歷年罕見,判處余男10年10月徒刑。

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鄭姓、呂姓、李姓、周姓運毒集團成員在中國大陸主導運毒計畫,於民國107年間,將淨重695.752公斤的第三級毒品愷他命藏放在人造石板材內,以船運方式將毒品自廈門走私至基隆港。

運毒集團安排余姓男子、高姓男子(已判處有期徒刑10年確定)在台接貨,案經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驗貨櫃,發現人造石板材內夾藏愷他命,檢調因此介入偵辦,將前往倉儲公司取貨的余男、高男當場逮捕。

余姓男子矢口否認運毒,合議庭審理期間多次請求法務部協助安排視訊已在中國大陸落網的鄭姓、呂姓、李姓、周姓運毒集團成員,但未獲中國大陸回覆;但合議庭已取得鄭男等人在中國大陸所做的筆錄,調查全案事證後認定余男對運毒一事知情且參與。

合議庭審酌,余姓男子貪圖報酬而運輸毒品,助長毒品跨國交易,且本案毒品數量甚多,純度甚高,實屬歷年罕見,一旦這批愷他命流入市面,將對社會治安造成重大危害及戕害國人身心健康,依運輸第三級毒品,判處有期徒刑10年10月。可上訴。(編輯:張銘坤)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