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站火車站藉故向路人詐財 北市借錢哥遭訴

2021/11/24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人稱「北車借錢哥」的詹姓男子多次在火車站、捷運站假藉沒錢搭車為由向路人索取金錢,北檢日前聲押詹男獲准。檢察官今天就8、9月共3件詐欺案起訴詹男,另有案件仍在偵辦中。

有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9日晚間要搭高鐵時,竟於台北車站遇到傳說中的「北車借錢哥」,他聲稱掉錢包想借新台幣8600元包計程車回屏東奔喪,且一度試圖將她引導到遠離人群處,幸好有商場工作人員發現助她脫身。

檢警調查,詹男經常利用火車站、捷運站或公車站等人來人往處,假借未帶錢包、家境困難、親友過世、金錢不足購買車票等理由,隨機向往來民眾佯稱借款,隨即消失無蹤也未還款。

根據法院判決,詹男自民國99年起即有相關前科,對象多為女性,甚至趁機性騷擾,犯案地點包括台北、高雄等地,詐騙金額從數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金額。

根據判決,101年12月8日當天,詹男於短短40分鐘內連續向21名女子索討金錢,在101年12月16日,他於75分鐘內連向58名女子索討金錢。詹男多次因詐欺、性騷擾等案被判刑入獄,但出獄後又重操舊業。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日前偕同捷運警察隊、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5日在台北車站體周邊埋伏,順利逮捕詹男到案,他當時正向1名被害人行騙要錢。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編輯:張銘坤)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