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5警因公重傷仍在勤 局長楊源明關懷慰問

2022/1/26 21:27(1/26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農曆春節前夕,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為感謝因公受重傷且仍在勤員警的付出,今天特別慰問關懷5警並致贈慰問金,其中,劉旺德和陳財益多年前都因執勤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源明為關懷歷年因公受重傷且現仍在勤員警,同時感謝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犧牲奉獻,中午特別偕同3名副局長、主任秘書、督察長和人事室主任出席慰問餐敘。

同時,盼藉此關懷因公受重傷員警近況,以及了解其需求,並表達感謝之意。

市警局說,這次慰問因執勤受重傷員警共計5人,其中,刑事警察大隊小隊長劉旺德是在民國78年執勤盤查可疑人物時,遭犯嫌槍擊受傷,導致他下半身癱瘓;另,信義分局員警陳財益則是在89年執行巡邏勤務發現有機車未懸掛號牌,追緝過程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下半身癱瘓。

北投分局員警施傑耀在96年執行巡邏勤務處理家庭暴力案時,遭犯嫌持刀械刺中其左肩,造成神經肌肉失能;大安分局員警趙振佑在106年執勤發生交通事故,其右大腿粉碎性骨折而不良於行。

最後,中山分局警務佐郭仁祥於80年執行淨化專案時,和歹徒發生槍戰而不幸中彈,切除左腎。

對於這些戮力打擊犯罪卻因公受重傷的員警,楊源明會中不忘叮囑他們要持續注意療養和後續復健,同時也致贈慰問金、慰問品,讓他們感受到市警局全體團隊的體貼關懷。(編輯:張銘坤)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