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劇組神仙谷取景釀悲劇 攝影、助理跌落溪谷身亡

2022/3/11 19:58(3/12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多曼尼製作公司拍攝影集「初擁」2月開鏡,劇組今天前往苗栗南庄神仙谷取景,卻在收工時傳出悲劇。38歲黃姓攝影師及34歲王姓助理不慎跌落溪谷,經送醫搶救均宣告不治。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唐惠屏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下午3時5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南庄鄉神仙谷發生2人墜落溪谷意外,隨即派遣南庄、三灣分隊等警義消前往救援,現場狀況為拍攝團隊準備收工時,可能一人不慎遭攝影腳架絆倒落水,身旁一人見狀準備伸手搭救,也被拉入水中。

唐惠屏指出,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溺者已遭水流沖至20公尺落差的深潭,下水接觸後均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現場人員合力將溺者搬運上岸,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吊掛後送,分別送往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及大千綜合醫院搶救。

黃姓攝影師(38歲)到院時頭部多處大面積撕裂傷,左手腕變形,四肢冰冷、發紺,經急救無效;王姓助理(34歲)頭部外傷、頭皮血腫、右胸皮下氣腫,經插管搶救,同樣宣告不治。

南庄鄉長羅春蓮接受媒體電訪表示,製作單位多曼尼製作有限公司為拍攝影集「初擁」,行文申請到南庄神仙谷取景,2月14日已拍攝一次,為補拍部分畫面鏡頭,這次又再申請一次,日期為3月10至15日,共計6天,整個劇組包含工作人員、技術人員及演員等預計80人。

羅春蓮指出,公所同意劇組前往拍攝,但要求於拍攝期間需維護環境清潔,不得破壞自然景觀包括岩石、樹木等,特別是神仙谷過去曾發生過多起意外,有特別告知劇組要注意且安全自行負責。詳細意外發生過程及原因須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南庄神仙谷因斷層岩床形成數十公尺高度差,奔騰的流水從上層岩床傾瀉而下,而有壯闊的瀑布景致,鬼斧神工的特殊地景除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多年前國片「賽德克巴萊」也曾到此取景。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資料顯示,神仙谷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昔日稱為死亡谷,是鄰近鹿場部落埋葬先人的地方,曾經長年封閉,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後,在山谷間設置木棧道與吊橋,讓遊客就近飽覽飛瀑美景,吊橋入口處設有警告牌禁止戲水。(編輯:張銘坤)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