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徐巧芯違停不給開單 信義警分局:並非事實

2022/5/19 20:46(5/24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網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違規停車不讓員警舉發一事,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19日表示非事實。(中央社檔案照片)
針對網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違規停車不讓員警舉發一事,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19日表示非事實。(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針對網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違規停車不讓員警舉發一事,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今晚表示,執勤員警上傳自身網路社群內容非事實,將依規定處理,上述違規行為也補正製單舉發。

有網友今天下午在PTT以「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標題發圖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台北市當警察,今天下午雨很大,徐大議員的車直接紅線違停,正巧被辛苦巡邏的員警看到,員警要開單時,徐議員正氣凜然,當眾教育警察同仁, 真是議員典範。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今晚透過新聞稿表示,網傳一事經獲報後便啟動調查程序,並調閱當時執勤員警的微型攝影機影像進行釐清。

經調查了解,轄下三張犁派出所1名男員警今天執行取締違規勤務時,約於下午1時30分許行經光復南路415巷時,發現有輛汽車紅線違停,便上前告發,當下有名男子上前向員警表示已準備離去,員警仍向男子索取證件欲告發。

隨後,過程中有名北市女議員出現並詢問員警有關違規停車舉發程序,全程語氣平和,並未有當場爭執及要求員警不得開單情事,但執勤員警現場卻未開單,又於事後在他自己的社群網站上傳個人對本案想法,且經不知名網友轉傳至PTT,導致此事遭誤解。

信義分局表示,執勤員警網傳內容非屬事實,警分局對於員警執行交通違規告發,絕對支持嚴正執法,上述違規行為業已補正製單舉發,另執勤員警違失部分將一併依規定處理,並加強教育訓練,以維勤務紀律。(編輯:張銘坤)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