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小吃店肢體衝突釀1死案 主嫌遭聲押獲准

2022/6/25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市第二市場某小吃店23日爆發肢體衝突釀1死,警方陸續在桃園市逮捕涉案的游姓男子等5人,其中涉嫌重大的游男經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天裁准。

台中地檢署表示,全案經檢察官調查後,認定游男因涉殺人、傷害、攜帶凶器在公共場所對他人施強暴脅迫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並於今天獲台中地方法院裁准。

檢方指出,此案件中,盧姓、邱姓與劉姓男子涉犯妨害秩序罪嫌,各以新台幣5萬元、3萬元、3萬元交保。

檢警查出,黃姓男子等5人在23日清晨6時21分前往此小吃店用餐,游男等10人也進入店內準備用餐。游男陣營見到黃男等人,以為遇到熟人上前攀談。

不過,黃男認為不認識,回「我又不認識你」。游男陣營認為對方態度不佳,雙方爆發口角,但在同行友人勸阻下,雙方點餐後各自找位置用餐。

檢警指出,席間黃男打電話給友人稱「一起來吃早餐」,游男陣營在隔壁桌聽到認為對方要糾眾到場,游男等人待黃男掛斷電話後,立即持現場桌椅毆打黃男等5人。游男等人犯案後,分乘3輛自小客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將受傷的黃男等3男、2女送醫,其中黃男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送醫後傷重不治,其餘4人無大礙。

事發後,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23日以車追人,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陸續帶回涉案的游男等5人,並持續擴大追緝其餘共犯。

警方昨天詢問後,先將游男等4人依殺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有1人請回。游男經檢方偵辦後聲押禁見,其餘4人交保或請回。(編輯:戴光育)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