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侵占900片口罩遭撤職 後指部中校興訟敗訴

2022/8/4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原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涉嫌利用派駐口罩工廠機會,侵占900片口罩。李志交不服遭國防部撤職,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原處分並無違誤,判李敗訴。可上訴。

國防部於去年核定李志交撤職,撤職日期追溯至民國109年11月11日令免職之日起生效。李男提起行政訴訟主張,他任職期間累積多次嘉獎或記功,平日生活及工作狀況皆屬正常,因偶犯過錯被剝奪工作權,國防部的原處分顯然過重。

法院判決指出,一旦有符合陸海空軍懲罰法規定應撤職的情形,國防部即無為撤職處分以外行政處分的裁量空間,李志交有違法行為,國防部依法處分並無違誤,因此判李志交敗訴。可上訴。

全案緣於,原本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的李志交,109年2月間派駐新北市醫用口罩工廠,帶隊從事口罩生產作業,並負責口罩點交。

李志交涉嫌與昔日部屬張政陽合作,將900片被國家徵用的口罩偷偷搬出,由張男開車運走;李再將口罩轉賣給他人,獲利新台幣8000元。

刑事部分,一審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李志交從軍多年,因投資湯包店虧損而需要資金,起意侵占口罩變現,向張政陽誆稱口罩是要拿來進貢長官、贈送友人,而張政陽則基於與李志交的個人情誼而答應幫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一審指出,李志交、張政陽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初,口罩告急之際,共同侵占900片口罩,犯貪污治罪條例的侵占公有財物罪,審酌李志交否認犯行,判刑10年2月,褫奪公權5年;張政陽判刑1年8月,緩刑3年(未上訴而確定)。

李志交不服提起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5月間認定,一審判決的認事用法並無違誤,量刑也沒有不當,駁回李志交上訴,仍判10年2月徒刑,還可上訴。(編輯:張銘坤)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