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姓實況主網路散布謠言 違反社維法罰3000元

2022/10/6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張姓網路遊戲實況主日前在網路上散布謠言,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全案經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裁定處罰鍰新台幣3000元。如不服裁定可提出抗告。

張姓實況主是知名網紅,於Twitch(圖奇)遊戲影片串流媒體平台直播中,張貼公告「我講一件一定會發生的」「蔡英文死了」等語,經警方傳喚張男到案說明,張男向警方表示,因為那個時候大家都在討論印度神童,他只是跟著預言一件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訊後,警方依社維法將張男移送裁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全案由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審理,日前審結裁罰,裁定書內容指出,張男身為智識健全成年男子,稍加查證,即可知其所發布貼文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卻率然不顧,逕自予以散發傳布,進而提供予圖奇串流媒體平台直播中不特定多數人觀閱瀏覽,已足認被移送人主觀上具有散布「蔡英文死了」訊息故意。

裁定書指出,此訊息內容,足以使見聞的民眾心生恐慌,擔憂現任總統蔡英文是否突遭變故身亡,致國家產生動盪,因而有害於公共安寧。法官認定被告以此方式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罰鍰3000元。(編輯:方沛清)111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