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8會館郭哲敏地下匯兌案 林秉文等18人被起訴

2023/2/23 18:37(2/2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林長順新北23日電)「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地下匯兌案,檢方今天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昔日角頭、第三方支付業者林秉文及郭哲敏員工等共18人,並通緝人在國外的郭哲敏等3人。

有關郭哲敏的「88會館」另衍生檢警風紀問題,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由檢察官積極釐清此部分是否涉及貪瀆不法。

檢警調查,郭哲敏在2018年創立軟體科技公司經營線上博弈,提供博弈遊戲開發與網路下注簽賭等服務。

檢警調查,郭哲敏藉此賺入大量資金,因有將支出款項及犯罪收入匯兌為各交易所需貨幣的需求,指示李姓被告規劃地下匯兌架構,經營人民幣、港幣、新台幣、美元、菲律賓披索及其他外幣、虛擬貨幣等異地換匯業務。

為處理大量資金,郭哲敏後續再以小弟名義創立數間人頭公司為掩護,從事各種外幣匯兌業務,經手匯兌金額至少達新台幣27餘億元,並從中賺取至少1億元匯差牟利。

另一方面,郭哲敏與管理財務的杜姓女子等人於2020年間與昔日角頭、第三方支付業者林秉文合作,利用林嫌公司開發軟體的點數,作為詐欺集團收款及洗錢工具,得手129萬餘元。

檢方認為,這個犯罪組織數年來持續從事博弈、地下匯兌及洗錢等犯行營利,經手不法金流高達數十億元,對金融秩序穩定及金流透明造成嚴重危害。

另外,杜女作為郭哲敏的帳房,指揮其他被告進行資金調度,屬於組織核心;林嫌涉幫助詐欺、洗錢等罪,但否認犯案,犯後態度不佳,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對18人提起公訴,並請法院對林嫌、杜女等7人從重量刑。(編輯:戴光育)112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88會館案調查遭疑不完全 法務部:貪瀆案偵辦中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