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造謠警替黃承國亡父摺紙蓮花 北檢起訴蘇煥智

2023/6/2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2日電)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去年選舉時於臉書表示,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有警官到黃承國家中摺紙蓮花,被黃承國提告妨害名譽。北檢認定蘇煥智無法提出證據予以起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於民國111年參選台北市長,於去年10月在臉書表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有民進黨立委去祭拜,也有高階警官到黃承國家中摺紙蓮花,質疑警界人事升遷要透過黃承國。

黃承國當時發表聲明指出,蘇煥智於臉書、新聞稿中抹黑、攻詰他,意圖拉抬自身聲量。黃承國說,原本無意隨之起舞,但蘇煥智抹黑涉及他已過世的父親,在與家族親友長輩商議後,決定委託律師對蘇煥智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檢察官傳喚蘇煥智到庭說明時,蘇煥智供稱,是某名現任立委告知他此事,還有另1名前立委也跟他提到此事,但他要保密不能提供姓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檢察官指出,蘇煥智未能提出證據以示有相當理由確信所發表言論為真實,也未有任何查證作為;此外,黃承國父親於109年2月過世,蘇煥智卻於選舉時發表言論並佐以黑金、貪腐等聳動文字獲取聲量,顯然是為了市長選舉曝光。

檢察官認為,審酌蘇煥智為執業律師並曾任立法委員,應具有相當法律專業知識、知名度,所發表言論具有高度傳播及影響力,應課以較高的查證義務,蘇煥智發表的不實言論,確實貶抑黃承國的名譽,今天依妨害名譽罪提起公訴。(編輯:李錫璋)112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