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陳建州11年前環抱性騷 大牙:已回案發地向港警報案

2023/9/14 12:02(9/14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大牙」周宜霈(前)指控遭昔日老闆陳建州性騷擾挨告,檢察官14日以被告身分傳喚大牙說明,庭訊約半個小時,大牙受訪時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2年9月14日
藝人「大牙」周宜霈(前)指控遭昔日老闆陳建州性騷擾挨告,檢察官14日以被告身分傳喚大牙說明,庭訊約半個小時,大牙受訪時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2年9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4日電)「大牙」周宜霈指控「黑人」陳建州性騷擾挨告,大牙今天到北檢出庭。她隨後在臉書上表示,壓力真的很大,她是台灣MeToo運動裡第1個被告的人,已向香港警方報案。

大牙今年6月間透過臉書公開指控,11年前和時任老闆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被其環抱性騷。陳建州不久後就和妻子范瑋琪共同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及刊登道歉啟事,以維護自身名譽。

陳建州夫婦後來撤回民事訴訟,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大牙涉嫌妨害名譽等罪。北檢經簽分他字案偵辦,8月間傳喚陳建州,以確認及釐清所告的犯罪事實。

檢察官今天以被告身分傳喚大牙說明,庭訊約半個小時,大牙受訪時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媒體詢問是否對黑人提告,大牙表示「稍後會在臉書跟大家一一解釋」。

大牙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這是她這輩子第1次踏進北檢,老實說,壓力真的很大,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說出過往的經歷,成為台灣MeToo運動裡第1個被告的人,這也讓整個MeToo運動停在這裡,再也沒有受害者敢站出來勇敢發聲,這條路走到這,壓力真的很大。

她說,但為了自己及其他和她有著相似經歷的受害者,如果她此時此刻打住或選擇沉默,無非就等同放任了那些施害者的行為。

大牙表示,過去幾個月在尋求台灣、香港多方專業建議後,她已經在香港律師陪同下,到案發地的香港警局正式完成報案,以捍衛並保障她個人權益外,也欲藉此表達她言行一致,自當無愧於心,並呼籲「陳先生」請務必配合香港警方的調查。(編輯:方沛清)112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投某國小校長涉性騷遭糾舉 縣府:依法停職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