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最強 中華隊

2015/11/18 20:51(11/20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台北18日電)中華隊結束12強棒球錦標賽賽事,雖然在預賽中,以2勝3負無緣晉級8強,但是,這幾場打下的「台灣精神」,已深烙在國人心中。

不管是連續4場開轟的台灣隊長林智勝、還是力投2場15局飆出20次三振的郭俊麟;尤其,打敗「紅色閃電」古巴隊,更是寫下經典,讓全場球迷動容。

擺脫徵召旅外球員的不順,總教練郭泰源以他獨特魅力率領球隊,將投、打調整至定位,全隊全心拚戰每一場比賽,林智勝也在對戰波多黎各的賽後表示,「雖然比賽結果是不好的,但是我相信各位球員的努力是不會去抹滅的」。

12強賽5場預賽共吸引6萬9889人進場,總票房收入約7000萬元。而這段期間,不管是球場,還是網路上,為中華隊加油,就是全民運動。

林智勝談未來規劃:挑戰旅外是第1選擇

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表現優異、未來動向受矚目的中華隊長林智勝表示,旅外當然是他的第一選擇,休息後展開自主訓練,先準備好自己,其他交由經紀公司打理。

他說,挑戰旅外當然是他第1考量,也會盡力準備好自己,目前仍由經紀公司處理。他先稍微休息後,展開自主訓練,不論未來舞台在哪,準備好自己就對了。

中華隊雖未能在12強賽闖進8強複賽,但打出一場場扣人心弦比賽,深深牽動所有球迷的心,而林智勝場上一發發撼動人心的全壘打,場下一張張鼓勵小字條,都幫助中華隊展現更好的一面。

首次當隊長的林智勝表示,其實沒什麼不同,上場就是拿出最好表現,只是多了鼓勵隊友的責任,但隨中華隊比賽結束,他也卸下隊長職務,笑稱「不要再叫我隊長」。

中華隊籌組部分,林智勝說,日本2、3年前就決定總教練人選,教練也長期觀察所有選手,經審慎考慮挑出最適合的選手組隊,這樣的組訓方式值得台灣有關單位借鏡。

郭俊麟20K守護台灣 中華隊王牌風采

頂著「郭泰源二世」封號的郭俊麟在這次世界12強賽投出王牌風采,對波多黎各一戰,只休息3天登板,燃燒鬥志投出114球,8局封鎖波多黎各,10次三振讓全場2萬球迷熱血沸騰。

2013年經典賽,郭俊麟因傷成為中華隊「遺珠」,而傷後復出的郭俊麟,在這兩年的時間內,亞運、21U都是中華隊王牌投手、登上日本職棒一軍,這次12強頂級賽事,他總共15局飆出20次三振,儼然成為新一代的中華隊王牌。

郭俊麟賽後說,上次經典賽時身上有傷,心情比較低落,很開心這次代表中華隊有所貢獻。談到與「郭總」的互動,郭俊麟說對義大利一戰沒有太大問題,這幾天見面,郭泰源沒有跟他談場上的表現,只有關心身體狀況。

對波多黎各一戰,對手第二局靠內野安打、「車布邊」的巧妙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郭俊麟穩住場面,連續解決對手三名打者;第三局對方又靠「偷點」內野安打、打帶跑戰術攻占二壘,郭俊麟霸氣飆出三振,在場上激動怒吼。

第四局掉分之後,郭俊麟鬥志高漲,從第五局開始連續解決對手9名打者,全場10次三振中8次出現在後半段,第五局2K、第六局2K、第七局更是「早安、午安、晚安」對方三名打者上場全部拎著球棒下去,單局3K。

單局3K走下場時,郭俊麟獲得全場球迷英雄式歡呼,總教練郭泰源以及教練團、全體隊友在休息室前聚在一起,為這個少年英雄的表現喝采。在觀眾席上,日職傳奇投手、前西武監督渡邊久信也拍手叫好。

對義大利一戰,郭俊麟7局10K助中華隊拿下首勝,對上強度更高的波多黎各,郭俊麟8局10K守護台灣,帶給中華隊與球迷無限希望。總共15局投出20次三振,榮登大會預賽三振王,有台灣媒體評論,郭俊麟在這次賽會的風采,不輸給日本隊大谷翔平。

林智勝不言退 期待新生代中華隊

33歲的「大師兄」林智勝第一次擔任中華隊長,在世界12強棒球賽打出領袖風範,他在對波多黎各賽後說,期待年輕球員可以吸取經驗,下次再來,打出新生代的中華隊。

頂著中華職棒年度MVP的頭銜,林智勝這次當隊長,果然「以身作則」,用行動激勵隊友的鬥志,中華隊預賽5場他敲了4轟,此外,隊友之間也因他而凝聚,感動全國的一封信,傳遞了滿滿的正面能量。

對波多黎各一戰賽後,中華隊晉級機會渺茫,賽後記者會上,只有林智勝代表球員出席,在言談之中他充滿對新世代的期待。

林智勝說,「我當隊長只是做好球場上該做的事,這次年輕球員多,希望他們可以藉由這次的大賽記取經驗,希望他們回去在自己的母隊更努力,再次選進中華隊,打出新生代的中華隊」。

在台灣打國際賽,面對各方嚴格檢視、批評,壓力難以想像,在預賽最後一場敗給波多黎各,林智勝仍挺身為自己的隊友講話,「無可置疑是一場精彩的比賽,當然結果是不好,但是選手的努力是不容抹滅」。

儘管賽前傳出,這可能是林智勝最後一次打國際賽,但是在賽後他再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有所保留,只說「未來的事再說」,現在只想做好眼前的事。

陽岱鋼頭盔藏玄機 寫下最尊敬的前輩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帶傷出戰世界12強賽,經紀公司的臉書發布,陽岱鋼的頭盔內寫著「最尊敬的永遠第4棒52號」,每場比賽,陽岱鋼都是戴著「陳金鋒」上場。

陽岱鋼這次擔任12強中華隊第一棒、中外野手,首戰首局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對加拿大一戰舊傷復發仍然代打敲安,後兩戰也咬牙帶傷上陣。

陽岱鋼的經紀公司臉書發布,陽岱鋼這次比賽的頭盔內,寫下對前輩陳金鋒的敬意,並表示「一直以來,陳金鋒都是岱鋼最尊敬的前輩,無論球場上的自我要求,或是場外展現的態度,金鋒一直都是岱鋼努力學習的榜樣」。

陽岱鋼在賽前就宣布,中華隊贏1場捐新台幣10萬元做公益。中華隊這次拿下2勝,經紀公司也宣布,陽岱鋼依照承諾捐款20萬元,加上今年球季累計的17萬元,「岱我飛翔,敢夢計畫」總共累計37萬元。

戰古巴沒保留 郭泰源:打球就要贏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遭波多黎各再見滿貫砲輸球。賽後有人問總教練郭泰源,會不會後悔前一戰對古巴耗盡主力牛棚?他打斷提問「不可以講這種話,打球本來就是要贏的」。

賽後記者會有人提問,前一戰對古巴賽前就知道,對波多黎各之戰才是關鍵,為何對古巴一戰就派出陳禹勳、陳鴻文等主力後援?

郭泰源的回答也破除外界猜測中華隊有所謂「抓放」的取捨,顯示教練團對古巴、對波多黎各兩戰都想贏。

郭泰源認為,前一天投了幾球,沒道理隔天就不能投,這種狀況只要是職業球員都經歷過,這不是問題。

陳禹勳、陳鴻文雖然連續兩天出賽,其中陳鴻文在今天有失分,但事實上這兩人是中華隊牛棚最穩的投手,中華隊預賽5場,每一場都看得到這兩個人上場投球。在對波多黎各一戰賽前,陳禹勳、陳鴻文都是無失分的狀態。

中華輸波多黎各 2萬球迷不離棄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球迷還沉浸在中華打敗古巴的喜悅,就經歷中華苦戰波多黎各最後輸球。洲際球場爆滿2萬名地主觀眾賽後沒離去,在觀眾席上高喊「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前一場大戰「紅色閃電」,靠著林智勝的三分砲擊敗對手,暌違29年終於在頂級賽事贏古巴。一夜之後,上午10時30分左右中華隊再度走進球場,球迷陸續進場,棒球熱潮從黑夜延續到白天。

這場關鍵之戰,兩隊球員在場上拚盡全力,整場比賽觀眾席的加油聲也沒有停過,林智勝在第4局敲出全壘打之後,全場氣氛沸騰,但是整場比賽的高潮沒有就此打住,郭俊麟霸氣飆K、蔣智賢打下超前分,陳鴻文守下險惡局面,都爆出高分貝的歡呼聲。

打進「突破僵局制」的驟死賽,全場球迷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儘管氣氛一度凝結,但是吶喊聲沒有斷過。

比賽結果由波多黎各驚天一擊底定,全場球迷的反應可以用流行語「驚呆」來形容,原本吵鬧的人群陷入一片安靜。

但就在中華隊球員、教練團全體走上球場,在場中圍成圓圈向四面八方致謝的時候,觀眾席上響起掌聲,一聲聲「中華隊加油」傳來,相互鼓勵,下次再戰。隊長林智勝在賽後記者會不忘安慰球迷,「謝謝你們,你們的吶喊我都聽到了」,他說這又是一場精彩的比賽,雖然結果輸了,但是球員的努力不會被抹滅。

12強賽後引退 高志綱:最後一次打中華隊

多年擔任中華隊捕手的高志綱在中華與波多黎各賽後表示,「這是我最後一次打中華隊」,他認為從這次比賽來看,中華隊已經進入不同時代。

高志綱說,「每一次參加中華隊,我都非常珍惜,有表現好的時候,也有表現不好的時候,有很多人批評我、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我會把這些批評跟支持都吸收,轉化成我的動力」。

10多年來代表中華隊征戰,高志綱在這次12強賽宣布,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過程中大家都很努力,28個選手、教練團、後勤支援都很齊心協力為這個球賽付出,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一個TEAM」。

有媒體點名張進德、林泓育是未來中華隊主戰捕手,高志綱也認為,兩人都是非常好的捕手,「阿德在後半段很傑出,之後中華隊一定需要他;小胖的攻擊火力,中華隊一定是需要」。

高志綱現年34歲,從1999年進入成棒階段就是中華隊捕手,歷經16年的征戰,這次12強賽後將脫下國家隊藍白戰袍。

「這是不一樣的時代」,從這支中華隊身上,高志綱感受到世代交替,「以前有好守備就可以待在中華隊,現在如果只是槍(打擊穩定但缺長打能力),只能勉強進中華隊,但要先發的話,就要是個砲」。

高志綱說,這支是歷年來攻擊火力最強的中華隊,「不能說以前不好,以前有不一樣的打法,現在比較符合美式潮流,起碼我們在落後的時候可以看到比較多的希望」。

陳禹勳5戰全上 鄉長證明中繼王實力

12強賽開打前,陳禹勳入選國手名單,一度被「酸民網友」虧是「勝利告別式」,外號「鄉長」成了「香腸」;不過他從集訓到正式比賽,成為中華隊牛棚最穩的大將,在國際賽證明自己的實力。

中華隊預賽5場,陳禹勳5場全上,貢獻5.2局只被敲2安打,另有5次三振,更威猛的是對手打擊率只有1成18。

職棒生涯第2年,陳禹勳的表現不如菜鳥球季亮眼,他是2013年選秀會的榜眼,2014年單季出賽65場拿下30次中繼成功成為年度中繼王,而今年球季表現大起大落,一度下放二軍,直到季末才歸隊。

新世代的選手喜歡透過社群網路直接與粉絲互動,陳禹勳在「鄉民」之間獲得鄉長的稱號,不過表現不好的時候,批評的聲音也特別大,他在這次12強賽期間受訪時說,「我只想盡力投好每一球,表現不好回去再練,表現好就是證明自己」。

奇兵打敗古巴 宋家豪:見識國球震撼

23歲的強力右投手宋家豪近3年是中華隊常客,6月選秀會後歷經「家豪人生」的轉折點,這次成為打敗古巴隊的「奇兵」,他賽後說「今天真正見識到台灣真正的國球是這麼震撼」。

6月中華職棒選秀會,宋家豪在第2輪被統一獅隊選上,經過2個月議約,媒體每天關注進度而戲稱「家豪人生」,最後議約破局,他選擇挑戰日本職棒。也因為這樣,同期參加選秀的王柏融、林子崴在職棒打了半季,但是宋家豪卻有一段時間沒比賽。

10月底與日本職棒樂天隊簽下「育成選手」合約前,早在10月1日,他跟呂彥青兩人是最早加入中華隊集訓的國手,接受郭泰源的貼身指導。

一直到熱身賽期間,宋家豪都是以中繼投手的角色定位,沒有人料想到他會成為中華隊擊敗古巴隊這一場經典戰役的先發投手。

「或許真的是奇兵」宋家豪說,因為從熱身賽都沒有先發過,「敵隊都覺得我是布局投手」。他是在前一天休兵日練球之後,才接到教練團通知,對古巴一戰要先發。

宋家豪說,得知要對古巴先發,其實很緊張,但是到了球場以後,捕手張進德給予很多心理支持,「當我站上投手丘,聽到國人的吶喊,我的心情就穩定下來」。

近年來加入中華培訓隊,歷經仁川亞運、世界盃21U、世大運的洗禮,宋家豪在世界12強賽對古巴繳出6.1局無責失的好投,一戰成名,也洗刷了議約期間「家豪人生」引發的各種質疑聲浪。

林智勝世代擊敗古巴 台灣棒球史新頁

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擊敗「紅色閃電」古巴隊,33歲的隊長林智勝三分砲打下勝利,他賽後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打敗古巴隊,感覺好像在作夢」。

面對擅長「玩球」的古巴大軍,中華隊這次在現場2萬名主場球迷面前沒有漏氣,儘管對手兩次故意保送前一棒郭嚴文,林智勝一次還被三振,但是在第二次的時候敲出全壘打。

林智勝賽後說像是作夢,就連敲出全壘打的當下都感覺很不真實,直到9局陳鴻文守下最後一個出局數、比賽結束,他才感覺這一切是真的。

林智勝的第一次,同時也是這個世代台灣棒球員、棒球迷的第一次,因為中華隊上一次在「成人級高強度賽事」(包括奧運、世界盃、經典賽)打敗古巴隊,已經是1986年世界盃,1986年的時候林智勝4歲。

1986年的世界盃在荷蘭比賽,總教練是曾紀恩,中華隊在最後一場賽事以4比3贏古巴,當年中華隊拿到第三名,賽後傳來當時棒協理事長嚴孝章於奧地利旅館辭世的噩耗,距今約29年前。

就算是在洲際盃這樣的邀請賽裡,中華隊要打敗古巴隊也是暌違了9年,上次是2006年11月16日在同一場洲際球場。

回想3年前經典賽,中華隊在東京巨蛋對日本打出經典一戰之後,隔天遭到古巴隊「扣倒」,林智勝記憶猶新,他說對日本一戰傾巢而出、用盡全力,隔天出戰古巴時有點「力不從心」。

但是這次不一樣了,林智勝說,中華隊前一戰雖然敗給加拿大,但是有打出韌性,在落後的情況下一分一分打回來,士氣沒有垮掉,今天出戰古巴隊每個人做好該做的事,終於拿下勝利。

事實上在前一戰輸給加拿大之後,中華隊3戰吞2敗,在國人的高度期待之下,全隊承受很大的壓力,而林智勝在對古巴一戰前夕,做了一件貼心的小事,感動了所有隊友還有台灣球迷。

這次當隊長,林智勝多次說要用場上行動激發隊友鬥志,但是在中華隊纏鬥加拿大落敗之後,他感覺到「還是有些話想要說」,於是趁著夜晚寫信,在隊友入睡之後,塞到每個人的房間門縫。

林智勝的信裡寫著,「你還記得自己愛棒球的那一刻嗎?一覺睡醒之後,讓我們一起創造吧!不留遺憾,相信自己,展現最強實力,打出最佳隊形!最棒的隊友們,加油!」

林智勝用話語感動隊友,更不忘他說過的話「在場上拿出表現」,這支全壘打寫下了台灣棒球史的新頁,也在這場陳金鋒開球的比賽宣告新時代的來臨。

12強賽戰古巴 林智勝一封信感動中華隊

承受全台灣球迷的期待、頂著1勝2敗的逆勢,中華隊長林智勝在大戰前夕寫信,逐一塞在下榻旅館的門縫,「誰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們是一個彼此相挺的TEAM」。

主戰捕手林泓育帶著左手小指的傷勢,對古巴一戰先發打DH,對於林智勝的舉動感到很溫暖,他說昨夜上廁所時,發現門縫有一張紙條,一開始還很疑惑,打開來看後才知道是隊長林智勝的心意。

「這就是團隊精神」林泓育說,當時心理的感覺就是,不管結果如何,至少大家一起努力過。

林泓育天亮以後問隊友,每個人都收到這張信。這是用球員工會的信紙印出來的,信的內容是打字列印,最後有林智勝的簽名,並且親筆寫下「好好享受這次的比賽」。

有可能在關鍵一戰先發的郭俊麟說,一早起來看到這張學長的信,非常感動,「這次比賽打者表現得非常好,希望我們投手可以努力一點,一起進軍到東京」。

陳禹勳說,前一晚早睡,一早醒來看到這封信,真的很感動,全隊氣氛很好,他個人第一次在台灣打國際賽,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團隊氣氛很好。

「教練團每天鼓勵大家,上場比賽盡情表現,輸贏算教練的」,陳禹勳在球季賽低潮,12強賽投出好表現,目前5次出賽無失分,飆出5次三振。

林智勝日前受訪的時候說,身為隊長他的領導方式就是「以身作則」,上場打出鬥志、激勵隊友。而在決戰前夕的這封信,也說出他心底想要對隊友,還有全體關心中華隊球迷的話。

這封信一開頭引用加拿大總教練的話,「我在棒球圈打滾這麼多年,從沒見過這麼棒的比賽,我要向全場觀眾、中華隊脫帽致敬」。

林智勝在信裡說,「身為台灣的棒球迷,很幸福,因為你們一起快樂、一起吶喊、一起用生命愛棒球,一起體會超過二十八分之一的感動」。

林智勝說,「今天這場比賽,我們中華隊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已經讓全台灣看見了,明天開始,誰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們是彼此相挺的TEAM」。

林智勝說,「嘿!你還記得自己愛棒球的那一刻嗎?一覺睡醒之後,讓我們一起創造吧!不留遺憾,相信自己,展現最強實力,打出最佳隊形!最棒的隊友們,加油!中華隊,加油!」。

陽岱鋼:球迷批評表示他們在意

在台灣打國際賽,球員要面對的壓力難以想像,輸球時各種「鍵盤球評」、「酸民網友」出籠,有球員選擇忽視不看,但陽岱鋼卻是正面回應,他說「球迷批評表示他們在意」。

中華隊9日敗給荷蘭,陽岱鋼八局下的跑壘引起網友熱議,他親自上網解釋,面對批評聲浪,他呼籲球迷要理性,「也不需要諷刺一日球迷」,反問「誰不是一日球迷而來?」球迷與選手都是同一個團隊。

在比賽前經常向觀眾席互動、下場之後也在臉書接受批評,28歲的陽岱鋼接受日本職棒多年洗禮,養成愛秀、注重造型的明星特質之外,面對球迷展現高EQ的成熟球員風範。

尤其是輸球時,中華隊面對一般電子媒體,經常被問到「哪裡還要改進」、「什麼地方要加強」、「缺失在哪裡」,陽岱鋼的回答很親民,「球員也是人,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就像你上班的時候難免會失誤,沒有人是完美的」。

陽岱鋼說,最重要的是犯錯之後,不要停留在那裡,而是要繼續往前走。

對加拿大一戰,陽岱鋼因傷沒有先發,代打建功,持續保持積極態度,如同他在臉書上分享的野村克也名言「棒球不只是棒球,你的生活一切言行舉止,一個態度都能影響你的棒球觀念,一個積極的play也會影響自己往後的人生觀」。

陽岱鋼稱讚替補上場的張志豪,成功扮演第一棒角色,「國家隊不屬於任何一個人,我上場比賽時,隊友都全力支持我,輪到志豪先發時,我也在場下全力為他加油」。

這次12強賽,陽岱鋼帶著一身舊傷、一箱醫療器材回到台灣,特別「拜託」母球團火腿隊放行,為的就是效力「郭總」郭泰源旗下,沒想到對加拿大一戰,因為賽前熱身時間較短,導致舊傷復發。

陽岱鋼說,身上的舊傷一直都在,但是穿上中華隊球衣,就是想要上場比賽,經過一天休息之後,現在狀況OK,對古巴之戰是否先發,就看教練團的安排。

張志豪仰天長嘯 更佩服加拿大外野手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與加拿大打出經典戰役,不管輸球、贏球的一方都大方稱讚對手;張志豪深遠飛球遭接殺,儘管在場上一度「仰天長嘯」,但賽後他說「很佩服對方守備」。

中華隊主將第一棒陽岱鋼賽前臨時受傷,開打前30分鐘緊急換人,張志豪第一次在12強賽先發打第一棒,他說「這幾場比賽雖然沒有先發,但是我一直在場邊觀察,把自己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上場」。

張志豪維持很好的打擊手感,首局敲安,第8局中華隊一波反攻,追到只剩1分差時,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張志豪敲出深遠飛球。

這顆球去勢強勁,加拿大中外野手吉利斯(Tyson Gillies)在牆前碰到球,但是沒有接穩,讓球從手套裡溜了出來,右外野手托索尼(Rene Tosoni)反應很快,守在一旁用「接力」的方式接殺這一球,也凍結了中華隊的攻勢。

第一時間裁判沒有明確判決,站上二壘的張志豪以為是安打,最後確定判定為出局之後,張志豪非常激動,在全場球迷的扼腕聲中,他脫下頭盔,仰天長嘯。

錯失這次得分機會,中華隊終場8比9輸球,張志豪賽後冷靜下來談到比賽情況,「感覺很可惜,第一時間以為球打到牆上,裁判一開始也判定是SAFE,而後來才改判出局,在這種情況下,我的情緒當然是很激動」。

輸球的滋味不好受,張志豪仍然展現運動家風度,「身為外野手,我很佩服他們兩個外野手的移動能力,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兩個同時到位,尤其是右外野手的反應很快,令人佩服」。

林泓育扛4棒捕手 葉君璋讚責任心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新一代的第4棒林泓育身兼捕手重任;過去同樣是明星捕手的中華隊教練葉君璋說,「林泓育責任心很強,在場上令人放心」。

捕手是棒球場上的指揮官,不只要主導配球、引導投手,還要阻殺盜壘、調度守備布陣,較其他守備位置負擔較多,因此打擊時經常排在後段棒次。

這次林泓育身兼捕手、第4棒兩個攻守重任,葉君璋給予很高的評價,他認為林泓育是一名很聰明的球員、抗壓性很強,各方面都很負責任。

體力負擔會是問題嗎?葉君璋有不同看法,「如果是我一定很興奮,因為在這樣的大賽,隨時都能為球隊貢獻的感覺,是很珍貴的,很想要有更多的機會打安打建功」。

葉君璋以自己的例子說,「第8棒很無聊,而且壓力反而比較大,因為別人對你本來就沒有期待,覺得你是自殺棒,上去就是要出局的,就連主審也有差別待遇,同樣一個位置可能第4棒打時是判壞球,但是第8棒打的時候就變好球」。

至於國際賽的好球帶是否比較大?投捕配球較有空間?葉君璋說,這也未必,國際賽主審來自各國,每個主審的習慣可能不一樣,未必會比較大,能夠一致是最重要。

上屆經典賽,中華隊5場比賽林泓育先發2場,分別是對荷蘭、日本,棒次打8棒、6棒,另外3場由高志綱先發。

林泓育日前受訪的時候提到,這次陣中的投手有幾個是第一次搭配,集訓至今相互熟悉,他的配球策略是「以投手為主」,讓投手用自己最有自信的球去對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