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彥青不急著選秀 目標世大運再奪金

2017/6/17 18:43(6/17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電)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打倒數,主辦單位請來歷屆世大運奪牌好手;上屆世大運中華成棒隊投手呂彥青,誓言要帶領學弟再奪金牌,至於今年是否投入選秀,呂彥青希望先完成學業。

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開幕,倒數60天活動上,請來歷屆世大運奪牌好手,2015年在南韓光州世大運棒球賽中,拿下金牌的中華隊班底呂彥青也出席活動,呂彥青上次打世大運,是首度入選成棒國家隊,此次再被選入今年世大運中華培訓隊,已經是大學長。

呂彥青回憶上次光州世大運比賽,「第一次當國手,就可以打這麼大的比賽,在韓國的每一天,都蠻值得回憶的」,此次變成中培隊陣中的學長,呂彥青表示,「目標當然是金牌,領導學弟們把一場場比賽拿下來,穩穩地來、穩穩地打」。

今年世大運中培隊中,至少有9名球員已經表態投入7月3日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呂彥青表示,今年不會報名,但他提到,「打球打到現在了,之後不管是去哪裡,目標一定是職棒,一定會進去」,今年沒有考慮,主要是想說剩下1年,希望先完成學業,再投入選秀。

呂彥青近幾年國際賽經驗多,但他表示,若要投入職棒,「需要面對一整個賽季,體能和狀況都要想辦法維持、不要起伏太大」,期許自己加強體能和臨場反應,「不僅是維持,還要更進步」。

世大運棒球賽中華培訓隊預計6月21日啟程赴美國移地訓練,將安排8場比賽,7月3日返台後,也會再調整名單。

跆拳道好手朱木炎今天也出席,呂彥青笑說,「小時候在電視上聽到他的名字,知道他拿下金牌,今天可以跟他同台、看到他本人蠻驚訝的」。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