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區被南韓歸化洋將打爆 中華男籃名列第4

2018/9/1 17:16(9/1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日電)中華男籃今天在亞運銅牌戰被南韓歸化洋將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狂轟37分、17籃板,最終以81比89落敗,與60年來首面亞運獎牌擦身而過。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5分的劉錚賽後坦言:「守不住他們老外,被他予取予求,如果沒有他在內線牽制,他們的鋒線我們守得其實還可以。」

中華隊在2013年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後,近年他因年齡增長,加上大小傷勢纏身,今年亞運無法隨隊出征,劉錚無奈地說:「最早是我們有歸化,現在變成我們沒有,我們也不希望內線一直被爆。」

防守悍將胡瓏貿也坦言,要同時守住對方的外援和外線,是非常困難的事,「光拉特里夫就拿了快40分,如果兩隊都是用純本土,我有信心我們會贏」。

對於未來中華隊歸化洋將人選的條件,球員反應不一,劉錚就認為,功能性只要類似戴維斯,能夠抓籃板、拚防守就可以,「我們的鋒線其實不吃虧」。陳冠全則認為,如果是攻守全能的更好。

雖然沒能拿下相隔60年來亞運首面獎牌,不過洋教頭帕克(Charlie Parker)強調,球員們仍是隊史48年來首次挺進4強,他對球員在這次亞運的表現感到驕傲。

中華隊第3節曾落後超過20分,第4節拚到最後僅輸8分,對此陳盈駿說:「我們從來沒有放棄,我們一直戰鬥到最後一刻。」(編輯:唐聲揚)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