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射擊錦標賽 田家榛拚奪金

2018/10/16 19:02(10/1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第42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23日起將在公西靶場舉行,近日拿下2020東京奧運首張門票的射擊好手田家榛今天喊話,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東南亞射擊錦標賽10月23日至29日將在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登場,這次相隔15年再度在台灣舉辦,今年共有1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20名好手齊聚台灣同場較勁,中華隊共派出52名射擊好手參加57個項目。

談到這次比賽,田家榛顯得信心滿滿,她說:「在世錦賽已經跟父親兼教練設立目標,務必要拿下奧運資格,也很開心順利達成了,對於這次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一定要將金牌留在台灣。」

田家榛去年4月結婚,今年初升格為人母,談到是否再為女兒添手足,她透露,因擔心懷孕會影響訓練、比賽,身為教練的父親已下達2020東京奧運前「禁孕令」。

另外,斥資新台幣14億元整修的公西靶場今年啟用,明天將舉行啟用典禮,該場地晉升為國家射擊訓練中心,擁有空氣槍10公尺靶場、空氣槍10公尺移動靶場、火藥射擊25公尺靶場、火藥射擊50公尺靶場及室外飛靶場等國際比賽規定場地。

有了公西靶場可以練習,今年亞運拿下混合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得主呂紹全與林穎欣都同聲說「終於不用再跑來跑去」。

呂紹全透露,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到處找各校靶場移地訓練,且國際賽打電子靶,但國內只有紙靶,只能趁著到國外時趕緊適應。

電子靶除了要求穩定度要更高外,林穎欣提到,不像紙靶會有判讀上的問題,電子靶較沒有爭議。(編輯:唐聲揚)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