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擺脫病痛重返賽場 自稱像菜鳥

2018/10/18 13:26(2019/10/19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美國職籃NBA台裔後衛林書豪擺脫病痛,一年半來首次打完整場例行賽。他今天賽後自稱像菜鳥球員,抱著感恩的心出賽,但也坦言尚未找回節奏,離百分百恢復還要一段時間。

林書豪改披亞特蘭大老鷹隊戰袍,新賽季開幕戰重返6年前以「林來瘋」(Linsanity)名震籃壇的麥迪遜花園廣場。替補上陣的他全場6投3中,2罰俱中,攻下8分,抓下5籃板,助攻、抄截各一,老鷹終場以107比126敗給紐約尼克隊。

林書豪賽後受訪,以「還ok」形容身體狀態。對於能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打完比賽,林書豪抱著感恩的心,「當然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我現階段嘗試靜下心沉澱思緒,認知自己已恢復健康,重返賽場。」

比賽首節中段林書豪上陣時,場內掀起一陣歡呼,令人想起2012年「林來瘋」的往事。林書豪說,雖然現在效力其他球隊,但紐約對他來說永遠是個特別的地方,今晚看到許多親朋好友現身場邊,他很高興見到熟悉面孔。

林書豪說:「當我環顧觀眾席,看有多少人到場,再看著身上穿的NBA球衣。從很多方面來說,我今晚感覺就像個NBA菜鳥。」

林書豪過去2季效力布魯克林籃網隊,上季開幕戰右膝髕骨肌腱撕裂,中途退場,賽季宣告報銷。他上次打完整場例行賽,已經是2017年4月10日籃網作客面對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表示,他賽後向林書豪說「你應該要感覺很棒才對,你比去年打的比賽還多了」。

不過,林書豪坦言身體強度和比賽節奏尚未恢復,未來出賽表現可能時好時壞,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狀態。他說,已改變很多移位動作,改掉以往過度使用膝蓋的壞習慣,這些減少膝蓋承受壓力的變化,只有在意細節的人才看得出來,長期而言他的膝蓋感覺會好很多。

本季是林書豪在NBA第9個賽季,30歲的他已打過7支球隊,最近2季又飽受傷病困擾,僅出賽37場,一路走來並不順遂。面對未知的未來,林書豪說:「人愈老就愈能體會,我們無法掌控任何事情。」

他表示:「享受生命的每一刻,這就是我想要的,不管還能在這聯盟打多久,如果我不享受,不抱著感恩的心,我覺得就是浪費機會。」(編輯:屈享平)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