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志揚:頂新組隊盼農曆年前 主場點六都新竹

2019/1/19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下午透過網路直播談頂新集團組隊議題,吳志揚直言若有強烈意願「宜早不宜遲」,不要拖到農曆年後,目標2021年打一軍,主場六都優先,也點名新竹縣市。

頂新集團拋出震撼彈,表達有意願重組職棒球隊,吳志揚透過直播證實,本月14日頂新集團四董魏應行親自撥電話給他,「高層親自表達組隊意願,我們非常歡迎,也會積極協助」。

吳志揚直言,中職要增隊已經不是新聞,也公布了新球隊加盟辦法,先前曾拜訪超過20間企業,包括時報、三商,原本想說之前有過職棒基礎的是不是更有機會,但現在企業主體已經改變,「味全我們沒有找過,但他們若表達意願,我們就積極促成這件事」。

吳志揚也針對加盟時程、加盟金再做出解釋。關於加盟時程,吳志揚表示,「時間要快,如果有高度意願,希望不要拖到過年後,早一點談,4月定案」;若能4月定案,透過今年、明年各2次的季中選秀、擴編選秀,加上完整一年二軍賽事磨練,2021年球隊成員可達規章規定最少46名球員標準、投入一軍賽事,「是穩健而快速的時程規劃」。

吳志揚解釋,這樣的時間點規劃,也避免沒有基礎的新球隊因為戰力落差大,讓比賽變得不精彩,這對新球隊是打擊,若因此降低中職平均比賽水準,也會影響到其他4隊。

至於新球隊落腳處,吳志揚表示,主場要跟市場配合,「六都優先,也鎖定消費能力高、球迷進場意願高的地方,新竹縣市也是不錯的選擇」,也提到若真的有新球隊,中職會努力促成。(編輯:吳協昌)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