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承風蘇俊璋聯手壓制 文化奪大專聯賽第11冠

2019/3/19 21:51(3/19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由文化大學對上開南大學,文化只攻下2分,但靠著先發投手李承風及後援蘇俊璋壓制對方打線,最終以2比1擊退開南,奪下隊史第11座大專聯賽冠軍。

這場比賽為投手大戰,3局下文化陳偉濠敲出安打後,利用滾地球及李凱威的內野安打進占三壘,接著姚冠瑋擊出滾地球,帶1分打點。5局下李凱威、姚冠瑋連續安打再攻下1分。

開南直到8局上才靠著莊凱文敲二壘安打攻下1分。不過,文化最終仍成功守住,以2比1驚險擊退開南,奪下本屆大專聯賽冠軍,為隊史第11座。文化目前是大專聯賽最多冠球隊,105學年度冠軍戰不敵開南,無緣完成連霸,106學年度冠軍戰擊敗台體、重返榮耀,今年順利完成2連霸。

此戰文化投手群聯手壓制對手打線,為奪冠關鍵之一,先發李承風主投5.2局,僅被敲3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無失分。文化總教練廖敏雄說明,會在第6局2出局後將李承風換下場,是因為之前李承風已頻繁出賽,加上開南3、4棒對他打得不錯。

李承風退場後,換上陽杰恩接替投球,不過第6局解決1個人次,第7局投保送及隊友失誤後被換下場。廖敏雄說:「我認為要給他一個機會,所以派他上去,但我想心理素質還是不夠,第7局第一個就保送了,雖然有點危險,但還是要試。」之後推上蘇俊璋後援3局僅失1分。

廖敏雄表示,這場比賽非常緊張,但也在鍛鍊每個選手的抗壓力,他認為,教練可以協助調度,但後面要如何表現還是在選手。廖敏雄也說:「不管怎樣,能獲勝還是滿開心的,至少他們能撐得下來,因為我們這次戰力沒這麼好,背著文化大學這4個字,是一個使命感。」

廖敏雄指出,由於現在大物選手不會來大學隊,而是高中畢業後直接進職棒,所以每隊實力皆在伯仲之間,要的就是選手間的凝聚力,他說:「今天沒有下場的人還是很投入在加油,我覺得是很值得肯定的。」(編輯:張雅淨)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