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掀學生籃球熱潮 Jr.NBA聯賽6月在台開打

2019/4/9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年賽季雖已落幕,不過美國職籃(NBA)和緯來電視網攜手合作,將於6月5日至7月11日,在台舉辦首屆Jr. NBA聯賽,屆時將有60支高中球隊參賽。

Jr. NBA聯賽除有高中組,同時也有32支國中男、女球隊參賽,高中組60隊將得先通過首輪一戰定生死的淘汰賽,剩下30隊則分成6組循環,取分組前2名、共12支球隊晉級季後賽,最終冠軍隊將有機會前往中國觀看NBA中國賽。

今年拿下HBL男子組亞軍的南山高中教頭許時清表示,每年休季期間各隊都會參加大大小小的盃賽磨練,「Jr. NBA聯賽大概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也是很正式的比賽,我相信透過這個比賽,可以幫助各隊調整隊形,也能讓球員心理層面快速成長」。

拿下今年賽季新人王殊榮的南山高中控衛陳力生,笑說這大概是他生涯最忙碌的休季期,不過對於這項賽事,他仍充滿期待,「我想拿下Jr. NBA聯賽的冠軍,也很想去中國看NBA」。

陳力生也透露,HBL賽季結束後,球隊只休息一週,接下來就立刻恢復訓練,備戰Jr. NBA聯賽,他也搞笑地說,一開始聽到這個比賽,還以為這項賽事的冠軍獎勵,是能夠參加NBA選秀。

今年曾赴美參加籃球無國界訓練營的松山高中197公分長人馬建豪,暑假畢業即將赴美唸書,由於這項賽事規定應屆畢業生不得參賽,他也喪失參賽資格,不過他強調,這項賽事仍可讓學弟們增添更多比賽經驗,對學生球員來說也是好事。(編輯:張芷瑄)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